參加小朱訂婚宴當天(星期六)下午,接到媽的電話,

媽說,明天去阿嬤家要不要?

噢,她這麼問我,當然好啊!

只是對艾佳比較不好意思,本來已經和艾佳約好星期日中午要一起吃飯,

可是餐廳太火紅了,只能約到下午2點,實在是有點晚,只好取消了!

平常只負責照顧2個孩子的我,當然可以說走就走!

只是2隻小兔子就要拜託婆婆和老爸幫忙照顧了。

 

當天一早搭計程車回家裡,再從家裡開媽的車接阿姨一起回阿嬤家,

星期天南下不塞車,真好!

包括到虎尾之後買了點東西共花了2個多小時就到了,真快!

到了阿嬤家之後,就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熱!!!

感覺上好像真的比北部還要熱耶!

一到那就開始汗流個不停,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阿嬤家 (1).JPG 

阿嬤家 (2).JPG 

到阿嬤家,佑希馬上牽了威浩的腳踏車出來騎,

還有後座呢!

過年回去時佑希就已經可以載著尼尼上路了,只是那時候竟然沒拍到,

這次再來補拍一下!

阿嬤家 (3).JPG 

威浩,很帥氣和熟練的站在摩托車上,

應該是平常都經常被用摩托車載出門吧?

 

阿嬤家 (4).JPG 

阿嬤家 (5).JPG

尼尼也想騎一下,無奈腿太短啊!

佑希可是到快2歲半才騎得順得呢!

後面還有一台腳踏車,旁邊裝了2個小輔助輪,

佑希長大了,應該再不久就可以不需要輔助輪了!

阿嬤家 (6).JPG  

後來玩一玩竟然玩到阿嬤(他們的阿祖)房間去了!

阿嬤家 (7).JPG 

擺出這個pose被我拍到,怎麼這麼好笑?

還有,整個頭都濕啦!!

阿嬤家 (8).JPG 

威浩也是,好像掉到水裡一樣

阿嬤家 (9).JPG 

後來換地方玩,到客廳玩籃球吧!

阿嬤家 (11).JPG 

客廳有個新買的籃球框,或許不是新的,只是過年那時候還沒見到,

阿嬤家 (12).JPG 

威浩超強的!

球框可以調整成比較低的高度,但他都要調成高的,

重點是投籃命重率很高耶!

看他遠遠的投球,竟然幾乎都投得進,我們都不一定贏得了他,

果然平常有在練不一樣啊!!

 

剛去的前幾天都待在家裡,平常舅媽、表哥們和二嫂都上班去了,

家裡就只有我們和阿嬤,舅舅則是要巡田裡的工作,

巡完田裡就會把已經成熟的菜帶回來,自給自足,農村生活真好!

某一天晚上,二嫂拿著相本給我看,

她問我,星期六要不要帶孩子們到布袋港去玩水,

那裡有人造沙灘,很好玩!

去年他們也有去玩,她說去年只有威浩一個小孩子,今年有人可以跟他一起玩,

當然好啊,大家一起玩才熱鬧嘛!

然後她說玩完之後我們再去買一些海鮮晚上回來家裡烤,

聽起來也太讚了吧!!

只是說好的當下我沒有想到一件事,就是會曬成黑人...

不過就算曬成黑人也值得,多帶孩子們到戶外去走走總比都待在家裡好多了!

本來只有我們和表哥一家3口要去,

邀媽和阿姨都說怕曬黑,不想和我們一起去,

沒想到隔天表哥再問阿嬤,阿嬤竟然難得的說要一起去走走,

連阿嬤都要去了,媽和阿姨當然也要一起去啊!

然後我們一行人,阿嬤、舅舅、媽媽、阿姨、大表哥、二表哥一家3口、三表哥,和我們3個,

我們年輕人一台車,長輩們和大表哥一台車,2台車就出發!

布袋在嘉義,開車要一個多小時,小遠,

我們先到布袋聽說人家介紹的一間海鮮餐廳吃午餐,

這餐廳好大喔!但忘了拍照,

從停車場走到餐廳的途中我快熱斃了,還抱著尼尼,

一下車不顧其它人就抱著尼尼往餐廳奔去,太陽好兇啊!

(我整個把佑希丟給表哥、二嫂帶了

阿嬤家 (13).JPG 

可能是太熱了,都笑不出來啊!

阿嬤家 (14).JPG 

滿桌的菜,其實後來還上了好幾道新菜,但我忙著吃就偷懶沒拍了!

這裡的海鮮夠新鮮價錢又公道,難怪生意這麼好啊!

當天還有人在這裡辦結婚宴呢!

阿嬤家 (15).JPG 

尼尼和佑希當天吃了不少蚵仔麵線,不是一般吃到那樣羹類的,

是乾的,類似炒麵那樣,聽說味道很不錯耶!

阿嬤家 (16).JPG 

二表哥一家3口,

阿嬤家 (17).JPG 

搞笑的三表哥和阿嬤,

阿嬤家 (18).JPG 

尼尼最愛的汽球,是當天結婚宴佈置的。

阿嬤家 (19).JPG 

吃完午餐就到布袋港買海鮮,

逛漁市時看到一個可愛的東西,

阿嬤家 (20).JPG 

就是它,水果禮盒,

它可愛在哪呢?

阿嬤家 (21).JPG 

原來它是超迷你的箱子耶!

好可愛喔!不曉得裡面裝什麼呢?

阿姨說大賣場裡也有,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看到!

阿嬤家 (22).JPG 

等待的時候,佑希和威浩跑來玩這個了!

不過怎麼這麼大了還在玩這個啊...

 

買完海鮮之後,大家就朝玩水的地方前進囉!

它的地理位置是這樣,

從阿嬤家出發,會先到的是玩水的地方,吃飯和買海鮮的布袋港比較遠,

所以為了不要離開時還要再跑回布袋港買海鮮,才會這時候就先買了!

離開時有買了大保麗龍盒加冰塊保存買的東西,這樣就不怕它壞了!

傍晚回到家時,冰塊都還沒完全溶完呢!

 

這次玩水的地方其實是東石,

阿嬤家 (56).JPG 

阿嬤家 (55).JPG 

看!嘉義也有漁人碼頭耶!

入口處就看得到這個大風車,

阿嬤家 (23).JPG 

三母女,

一到目的地,大家就馬上找陰涼處坐下來乘涼,

既然是漁人碼頭,當然就是在海邊,

它是沿著海的一大塊土地,走在步道上,吹著海風,其實很舒服!

阿嬤家 (24).JPG 

威浩戴帽子很可愛吧!!

阿嬤家 (25).JPG 

要出發前二表哥交代要先到街上繳錢的三表哥順便買回來的吹泡泡機,

一人一台,才不會吵架!表哥設想得很週到,真好!

阿嬤家 (26).JPG 

看我們一群人,大家有說有笑的呢!

阿嬤家 (27).JPG 

整個基地很大,規劃得很不錯!

如果近一點的話,是很適合經常到這裡來走走!

阿嬤家 (28).JPG 

前往玩水的人造沙灘,go!

阿嬤家 (29).JPG 

回嘉真好,

這次回阿嬤家,總算也到別的地區玩了!!

阿嬤家 (30).JPG 

這建築物裡頭好像有餐廳或是販賣區,我們沒有進去。

阿嬤家 (31).JPG 

到了到了!

這裡是噴水區,照片中間穿紅衣服的小孩就是佑希!

還好有二表哥、二嫂帶著佑希去玩。

阿嬤家 (32).JPG 

再過去一些才是沙灘,

這裡除了那個小涼亭,完全沒有遮敝物,我只撐著傘在旁邊看啊!

阿嬤家 (33).JPG 

整個看起來很不錯吧!

雖然天空佈滿烏雲,可是還是超級熱的!

阿嬤家 (35).JPG 

後來我沒帶尼尼去玩,我想可能會曬傷,

就先帶他回其它人乘涼的地方去了,不知道二表哥、二嫂會不會覺得我很詐?

本來坐在娃娃車上的尼尼,一被放下來就開心得在草地上狂奔!

阿嬤家 (36).JPG 

沒多久,玩水的人也回來了,

聽說那裡實在是太熱,整片沙灘都是燙的,沒辦法玩,

那就一起來草地狂奔吧!

這小推車是威浩的玩沙玩具,佑希和尼尼爭相要推,

推起來真的很好笑!

cats1.jpg 

小小工人要上工囉!!

阿嬤家 (37).JPG 

忙著幫寶貝兒子拍照的二表哥,

看吧!有小孩的人就是拍照停不下來呀!

阿嬤家 (38).JPG 

阿嬤和三表哥,

這天阿嬤穿的衣服很漂亮耶!

阿嬤家 (39).JPG 

前一晚和朋友喝酒有點宿醉的舅舅(噓,小聲一點!),

可能是人不舒服,平常愛開玩笑的舅舅這天的活力不怎麼好呀!

阿嬤家 (44).JPG 

大表哥和威浩,

這個把小孩寵壞的阿貝在餵他吃冰淇淋喔!

IMG_6381.JPG 

二表哥一家3口,

二嫂的肚子裡有BABY囉!阿嬤家即將在11月增添新成員,

是可愛的妹妹,大家都很期待她的到來呢!

阿嬤家 (45).JPG 

吵著要舅媽買冰淇淋的佑希,

二嫂挺著大肚子帶著佑希去買冰吃,這畫面我無法想像啊...(汗)

cats.jpg 

實在太熱了,挺著大肚子受不了的二嫂竟然跑去買飲料給大家喝,

厚,我們都很不好意思啊...

本來不准喝飲料的佑希和尼尼這天是大解禁,

看他們也滿頭大汗的份上,就暫時允許他們喝喝冬瓜茶吧!!

阿嬤家 (50).JPG 

後來孩子們又開始玩起吹泡泡機,

阿嬤家 (51).JPG 

看尼尼和泡泡玩得很開心呢!

cats2.jpg 

後來佑希拖著表哥要他揹,

一旁的威浩正在吃醋不高興中,尼尼還很白目的要去牽哥哥,

這畫面實在是很好笑!

阿嬤家 (54).JPG 

怎麼玩起空拋遊戲啦?

小孩子都好愛這樣玩,被拋在空中的感覺很嗨嗎?

 

就這樣,我們這天的行程就在傍晚時落幕了,

後來回程的路上,大家好像都很累,除了開車的二表哥和我,其它人都睡著了...

回到家之後就開始準備晚上要烤肉的東西,

這麼久了,我印象中這是我第一次在阿嬤家〝烤肉〞?

之前大表哥會釣魚回來讓大家烤魚,可是烤肉倒是我在阿嬤家的第一次呢!!

很開心,可以到阿嬤家來跟大家一起烤肉!!

不過夏天烤肉的缺點就是蚊子實在很多呀!

 

隔天就是我們要回家的日子了,媽和阿姨的牙齒也看得差不多了,

待在阿嬤家的8天7夜,像消失的日子似的,

咻一下就過了,感覺像作夢一樣,

回到家還覺得有點不真實的感覺,很妙!

這幾天簡直像是養豬計畫般,

起床之後就開始吃吃吃,什麼事也沒做,

我和小孩的衣服都是比我們早起的阿姨幫我們洗好,大感謝!!

回到桃園之後量體重,實實在在的重了1公斤,

說真的,其實在阿嬤家吃的也並不是特別多,

但每晚一杯清涼消暑的烏龍青茶飲料就夠我肥的了...

每次回阿嬤家就讓他們都破費,

這次上了2次餐廳吃飯、每天的飲料、還有表哥的肯德基和麻辣臭豆腐,

還有二嫂上街幫威浩買衣服,也幫佑希挑了2件!

讓他們多花了不少錢,真不好意思!

所以他們有機會到桃園來時,一定要好好的招待他們一番啊!

 

從小到大,都很愛去阿嬤家,

即使都已經是2個孩子的媽的我,到了要回家的那一天還是會捨不得,

阿嬤家真是太讚了!

希望以後,我們還是可以這樣回阿嬤家玩,一直到老都是,這樣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