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66.JPG 

我有一個很好的婆婆,

媽媽常對我說,能有這麼好的婆婆真的很不容易,

要我多把家裡的家事撿起來做,不要老是都讓婆婆忙,

媽媽說得很有道理,到底我的懶人病什麼時候會好起來?

 

最近,和同學們聊到家庭生活,

當然也聊到婆婆,曾經到家裡看過婆婆的同學都會告訴我,

妳婆婆人看起來好好喔!而且臉看起來總是笑笑的!

我也總是很驕傲的跟他們說,我婆婆人真的很好,對我也很好!

是真的!

婆婆是很傳統的女性,年輕時就把家裡打理得很好,也把孩子們都照顧得很好,

孩子們也都很乖(除了老爸年輕時的確很讓婆婆頭痛),

剛到這個家庭時就發現,婆婆是個很疼孩子的好媽媽,

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都由她一手包辦,從來不開口要求孩子幫忙做些什麼,

好幾次要移動婆婆房裡的舊式電視,婆婆都是趁我們不注意時一個人搬,沒聽過她要我們誰來幫她,

這一點我真的覺得超佩服,也跟老爸說,這麼重的東西,到底是如何一個人把它搬上搬下的?

我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她就是這樣的人,再忙、再累都是自己來就好,

像這種傳統婦女的美德,我永遠都比不上她...

 

記得懷尼尼的時候,婆婆擔心我一個人帶著佑希要打理午餐不方便,

總是趁上班中午休息的空檔替我帶午餐回家,

有時候婆婆會先打電話回來問午餐打算吃什麼,需不需要幫我帶,

我都會跟她說不用,我自己準備就可以了!

但有時她會跟我說她替我帶麵啊、飯啊之類的給我,我都很不好意思,也好感動...

有一次我印象很深刻,

我和佑希午睡得比較晚,到婆婆下班了我們都還沒起床,

婆婆晚上都有運動的習慣,要出門前,她幫我和佑希買了超大的豐米特餐便當,

先起床的我下樓就看到便當放在客廳桌上,還熱熱的,旁邊還留了紙條,

打開準備要吃的同時,我的眼淚也差點掉下來,那種感覺實在無法言喻...

現在回想起那一幕,還是滿滿的感動在心裡!

直到現在,中午也常常會接到婆婆的電話,問我們吃了沒等等...

在婆婆心目中,我們都好像是還沒長大的小孩啊!

IMG_2710.JPG 

婆婆除了對孩子好之外,也很疼孫子!

放假有空的時候,就會待在家裡和2個孫子玩,

IMG_4899.JPG 

常常聽到佑希阿嬤長阿嬤短的,我想婆婆應該也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吧!

IMG_4822.JPG 

現在的尼尼愈來愈會說話,已經很會叫阿嬤了,這樣婆婆一定也更開心了!

有時候過年前,婆婆會塞給我一些錢,要我幫孩子們買些新衣服,

明明這是做父母應該做的,怎麼婆婆也替我們做了?

 

我想天底下應該很難得有這樣的好婆婆吧!

 

我常常跟佑希說,

阿嬤對我們很好喔!以後妳也要對阿嬤好一點,要孝順阿嬤,知道嗎?

佑希當然似懂非懂的跟我說好!

或許現在的她感受還沒有那麼的深刻,但我相信長大以後她一定會懂的!

有時候佑希會突然蹦出〝阿嬤,你好漂亮喔!或者,阿嬤妳還很年輕厚!〞這樣的話,

都是她自已無意間說出口的話,

婆婆每次聽到她這麼說,都只是笑一笑,然後說,哪有,阿嬤已經老了啊!

每次聽到婆婆自己說出這種話,都會有一陣酸酸的感覺湧上心頭,

然後心裡喊著,根本不是這樣,妳還很年輕,身體也很健康,千萬不要這麼說!

其實婆婆真的無論是外表或是內在都還比實際年齡還要年輕啊!

尤其婆婆的思想很開明,從來不會干涉年輕人的任何事情,這一點很多人都無法做到啊!

婆婆給我們的空間真的太大太大了,所以我們才都一直這樣無憂無慮的生活,

也漸漸心寬體胖起來了,哈!

 

偶爾會想起當時要結婚前,婆婆他們到家裡提親時說的話,

我還記得婆婆對媽媽說,她會把我當成自己的女兒來疼的!

她真的做到了,住進這個家之後,她就把我當成女兒般對待,

前幾天艾佳還問我,婆婆會不會對妳比對自己的女兒還好啊?

我笑笑說,不會啦!其實婆婆對自己的小孩也是這麼好啦!

所以每當和人聊起婆婆的時候,我想我的語氣裡應該也都帶著炫耀的成份吧!

 

昨天我生病了,傍晚之後就喉嚨痛到不行、頭暈、全身無力,

應該是被早就感冒的佑希和尼尼傳染的...

今天早上婆婆上班之後,特地打電話問我的狀況有沒有比較好?需不需要看醫生?

2個小孩還在睡嗎?午餐呢?午餐有沒有得吃?

她一直都這麼關心著我們,連上班在忙都還是要打通電話回來,

我真的好感動

前幾天艾佳問我,婆婆對我這麼好,我有沒有常常送她禮物什麼的?

我說,沒有,都沒有,

她好驚訝!她說我實在太誇張了!

我說,有時候買東西又怕買到不合用或是婆婆不喜歡的,

而且我實在是個嘴巴不夠甜的媳婦啊...有時怕會尷尬什麼的...

我想我是想太多了。

IMG_2883.JPG 

好多年前公公走了之後,婆婆身邊就少了個伴,聽他們說那幾年的婆婆很低潮,

還好前幾年經婆婆同事的介紹認識了梁叔叔,可以陪伴婆婆往後的日子,

看婆婆和梁叔叔感情好的樣子,也很替他們開心,

畢竟要找到一個適合在一起的人並不容易啊!

看婆婆有人陪,當晚輩的我們也放心不少,至少多個人陪婆婆遊山玩水也很好啊!

希望他們可以一直這樣走下去,白頭偕老!

 

去年,老爸一直希望將來可以搬到宜蘭讓孩子讀華德福,

本來意志很堅定的老爸在今年突然說還是留在桃園好了,

原因是,將來我們如果真的去了,那還沒退休的婆婆該怎麼辦?

每天回到家,少了孫子在身邊跟前跟後的,無法享受含飴弄孫的天倫之樂,

這是多麼遺憾的事?

其實那時候老爸就常常問我這個問題,

他問我,我們去了之後婆婆會不會很無聊?那她下班之後要做什麼?

還是要不要買間和小姑同社區的房子,這樣也比較有個照應?

其實老爸一直把這個問題放在心上,我們怎麼可以讓婆婆一個人留在桃園?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不去了,親情是不能被剝奪的!

 

婆婆的好真的說也說不完,笨拙的我實在也無法用文字完全的表達,

只能說,我上輩子肯定做了什麼好事,才這麼的幸運有這麼好的婆婆,

最後只想跟婆婆說,妳對我們的好,我會永遠放在心裡,

 

謝謝妳,我的好婆婆!

IMG_46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