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8.6

 

第二天一早還在睡夢中就隱約聽到叮咚叮咚的門鈴聲,

我醒了,開了門一看,是老爸二姊的大女兒祥伶來按門鈴,

結果她是來問佑希起床了沒...

我們一家四口都還睡得正甜呢!!

既然我都醒了,就把大家也叫醒起床梳洗準備下樓吃早餐吧!

前一天入住時櫃檯小姐就有告訴我們早餐的餐廳在一樓,GO!

 

對於住飯店就會期待著自助式早餐是從以前一直都有的習慣,

早上都會很期待看到飯店餐廳裡準備的豐富且多樣化的各式早餐種類,

一天當中有這樣的開始會讓人的心情大好呀

但這次我並不期待,

因為要有我想像中那樣的早餐也必須是住在相當水準之上的飯店才會有...

我不得不說,我好懷念夏都的早餐。

1.jpg 

樣式不多,幾道菜和素麵、稀飯、醬瓜、炸雞塊、饅頭。

2.JPG 

當然也會有吐司,這是基本的。

噢,還有豆漿。

3.JPG 

飲料區,選擇很少...

4.JPG 

茶包、果醬、奶油。

5.JPG 

餐廳的風格有沒有一種回到從前的感覺?

好像20年前的西餐廳那樣。

6.JPG 

我的早餐,那些菜色我不是很喜歡,所以就拿了這樣。

7.JPG 

婆婆和老爸大姊,母女倆好像長得不怎麼像?

8.jpg 

哈哈,尼尼後來跑到祥伶這裡和她坐同一桌。

9.JPG 

我們先下樓,後來大家都來啦!

有這麼多的小孩子,我們永遠都是餐廳裡最吵的一群

簡單的用完早餐,沒有行程安排的我們就開始討論起接下來要到哪裡,

二姊提議到台中市的兒童館去,那裡有小朋友可以玩的地方,聽說還不錯!

然後大家就各自回房整理行李準備離開這裡了。

10.JPG 

要走囉!!

11.JPG 

車程不遠,感覺一下就到了。

到了兒童館遊戲室,尼尼還不知道該從哪開始玩起。

兒童館裡面分成兩個區域,身高120公分以上的孩子和120公分以下是分開的,

我們的小孩裡只有大姊家的萱萱超過120公分,所以她得一個人到另外一區去,

我們向管理員好說歹說,讓她通融讓我們的小孩們都可以一起玩,

但就是沒辦法,搞得小孩們都很不開心。

12.jpg 

不過小孩就是小孩,不愉快一會兒就忘了,結果還是玩得很開心。

(怎麼突然覺得萱萱有種被背叛的感覺?)

13.jpg 

尼尼很喜歡玩這個小溜滑梯,只是很不守規矩,老是從滑梯爬上去,明明就有樓梯可以走...

當孩子們還在玩的時候,大夥兒又開始想下個景點了,

二姊提議可以到新社的薰衣草花園,雖然我們去過尖石店,但也不排斥再去新社店,

或者我也提議可以去有名的新社莊園,雖然餐點不怎麼樣,可是裡面還蠻美的,

然後離開兒童館的時候,我們以為大家都說好了到新社去,一路跟著大姊的車,

跟著跟著,怎麼一下走平面道路,一下又變成快速道路,

而且路上的指標都標示往南投...

原來大家並沒有達成共識,大姊他們一心想的是先到南投廬山或哪裡逛逛,

然後就直接上清境,這和我們想的差很大啊!

不曉得那時候討論的話是不是只有我們聽到??

不知道經過了多久,就這樣到了南投埔里,在某條產業道路上,到了一個很奇妙的休息站,

裡面人煙稀少,但又自顧自的營業著,賣些當地特產,

我們在這裡稍作休息,時間已經是中午了,老爸則是設法連上網路,找找可以去的地方,

老爸一直記得在電視上看過一間在南投的餐廳,是以前蔣經國先生每到必停留的餐廳,

可是完全沒頭緒,問店家也沒人知道,後來還是沒找到,

然後搜尋到一間風評很不錯的餐廳-金都餐廳,聽說是饕客才知道的地方,

那就在這裡解決午餐吧!

一群女人呢,在這個休息區裡的某個賣〝酒粕〞保養品的攤位停了下來,

因為埔里產酒,所以才有酒粕這種東西,聽說是外面沒有的,

老闆娘很熱情的招呼大家,大家也很樂意的試用架上的保養品,

我只能說女人的錢真好賺,大姊、二姊和婆婆就這樣合買了一套保養品,

雖然不貴,還是覺得他們真好說話耶!!

接下來往金都餐廳前進,距離這裡不到十分鐘的車程,很近。

14.JPG 

15.JPG 

門口停了幾輛遊覽車,我感到詭異,遊覽車會載遊客來的餐廳??

後來經過這些遊客旁邊,聽到他們的對話,原來這一大群都是大陸觀光客耶!

16.JPG 

入口旁就有土產販賣部,對遊客來說還真〝方便〞。

17.JPG 

門口就擺著這個看板,好像在告訴我們不要懷疑,這是一間很厲害的餐廳。

18.JPG 

大陸團的客人都差不多要離開了,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其實已經下午一點多了。

我們坐定位之後,要開始點菜,很妙的是,點菜竟然是主廚來幫我們點的?

大姊夫負責點菜,主廚向他介紹菜色之後,他點了一個2000元的合菜,

2000元合菜?我們這麼一群人,也太少了吧?

我們一致認為住宿方面已經不夠好了,那也該吃好一點吧?

然後又馬上改成3000元合菜,

19.JPG 

很快的菜就上桌了,當然不只這些,接著還有好多道菜,但我無暇拍照了!

來之前在網路上搜尋時,看到不少推薦金都餐廳的梅子蕃茄,

我對這種醃漬蕃茄是完全沒有抵抗力,後來我們就加點了蕃茄,

計價方式是一顆30元,大顆的50,那就來大顆的吧!

大家都抱著嚐鮮的態度,總共點了6顆,

20.JPG 

梅子蕃茄,就是長這樣,

這2顆蕃茄100元,是不是有點貴?

吃起來嘛...

其實應該沒有這個價值,除了梅子味比較濃郁一點之外,和我自己做的好像也相差不遠,

還是勤勞一點自己動手做吧。

在這裡飽餐一頓之後,大家對這間餐廳的評價普遍都還算不錯,

菜色多樣化,除了加點的蕃茄之外,價位也算合理,還好沒有踩到地雷呀!

用完午餐,就準備上清境了,

然後就這樣繞著山路,愈爬愈高,坐在車裡的我也愈來愈暈...

至少開了1小時的路吧?

路上也經過很多新蓋的、很漂亮的民宿,這裡的民宿真是多得不得了!

後來也終於到了來到清境一定會停下來休息的地方,

21.JPG 

到過清境的人一定對這個地方不陌生,看到小7了嗎?

下車之後,就是覺得混身不對勁,暈車真的好痛苦!

沒多久,我就把午餐吃的東西全供獻給這片大地了,

吐慘了!

不過吐過之後,也總算舒服一點了。

22.JPG 

之後就到上面去逛逛,有星巴克耶!

好熟悉的招牌啊!

然後大家決定先到我們要住的民宿CHECK IN,晚一點想下來逛逛、買東西時再回來,

23.JPG

我們住的寞內花園民宿比這裡還高,還要再往上爬,

大概7、8分鐘的路程吧!大姊他們說這是他們第一次住到這麼上面。

 24.JPG

到了,看到寞內了嗎?

這是這裡的第一棟建築,也是要CHECK IN的地方,

樓上也有房間,是四人樓中樓的房型。

25.JPG 

我們住的四人房是這種木屋,

26.JPG 

走廊,大家可以一起在這聊聊天,挺不錯的。

27.JPG 

也是標準的兩大床,後來我們也把兩張床給併起來。

對了,他們的電視就是我說的那種舊式的...有扣到分。

房間裡都有DVD播放器,民宿內有DVD影片可以借。

28.JPG 

梳妝台和小衣櫃,這個梳妝台的鏡子是對著床的。

我們住的3間4人房就都長得一模一樣,

接下來,來參觀小姑加了500元升等的雙人房吧!

29.JPG 

他們住的是另外一棟。

30.JPG 

房間的質感比我們的好。

然後他有液晶電視和音響,升等的果然不一樣。

31.JPG 

進門右手邊有張貴妃椅,

不過我想它應該只會被用來放包包,因為坐在這邊離電視有點遠。

32.JPG 

33.JPG 

梳妝台上沒有鏡子,鏡子在這裡。

34.JPG 35.JPG

除了免治馬桶之外,還有浴缸,百葉窗拉起來就是山景。

36.JPG 

後面還有個面山小陽台。

這個房型和我們的比起來就是比較精緻,

我們和二姊一度在考慮要不要問看看還有沒有這種房型可以升等...

37.jpg 

參觀完小姑的房間,一下樓看到尼尼玩小石頭玩得正開心!

38.JPG 

其它的姊姊們也一起加入,石頭有這麼好玩嗎?

39.JPG 

後來要抓尼尼拍照都不肯好好拍,一心只想下去玩石頭,

其實我只是想表達我和尼尼穿的是親子裝這樣而已。

40.jpg 

後來民宿的小兔子被放出來吃草,馬上就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

尼尼對兔子明明就很熟了,家裡有2隻還看不膩,是說別人這隻比較小比較可愛...

那時候尼尼摸著摸著,竟然站起來,然後想一腳踩在兔子身上,我快嚇死,趕緊制止他,

我們家的兔子很大隻被你踩到是不會怎麼樣,民宿這隻我就不知道了...

之後大家又開始討論晚餐要在哪裡吃?(怎麼好像整天都在吃飯?)

問了民宿是否有供餐,結果民宿有提供火鍋,一份250元,供應至七點半,

後來我們決定吃泡麵,因為二姊說來到清境就是要吃泡麵才有FU,是這樣嗎?

然後一行人就開著車到7-11採買食物了,

41.JPG 

從民宿開車到7-11才短短的幾分鐘,尼尼竟然睡著了。

42.JPG 

我們走到樓上,這裡的視野還不錯!

44.JPG 

43.jpg 

很害羞不肯上鏡頭的小姑,她愈是這樣我就愈愛拍她,好好玩喔!

看一旁的二姊都不為所動,整個很大方啊。

我們坐在這裡聊天,然後派老爸和妹婿去買星巴克,

不知道為什麼,到了異鄉看到熟悉的東西都會特別想要來一份。

46.JPG 

我的草莓奶霜星冰樂和老爸的黑摩卡巧克力碎片。

品質還是和平地一樣的好

這時候大姊一家人帶著一群孩子逛7-11,

大姊夫和孩子們說每個人可以選一樣東西(聽說他有特別說明金額不能太高),他買單,

比較大的孩子都選了OPEN將筆記本那樣的東西,而我們家的佑希則是選了...

45.JPG 

統一草莓多多,

多麼好的孩子啊!這麼小就懂得別花太多錢,也太可愛了吧!

難道她也是到異鄉看到熟悉的草莓多多就特別想來一瓶嗎

之後我們也到7-11買了食物,看到一個有趣的現象,

因為壓力關係,平常看到的麵包、零食的包裝都鼓起來了,大家都變成大胖子,好可愛喔!

大姊夫買了撲克牌,約了大家玩牌,

然後回到民宿之後,大家就聚集在我們房門口的走廊上,

玩牌的玩牌,吃泡麵的吃泡麵...

慢慢的,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氣溫也漸漸降了下來...

下午上山時是很涼爽,車子開到一定高度時就關了冷氣把窗打開吹吹自然風,

果然是消暑聖地!

但晚上就不是涼爽了,根本就蠻冷的!

孩子們也都換上長褲穿上外套,

很鐵齒的老爸是一件外套也沒帶,我想那時候他應該也後悔了吧。

 

在海拔1800公尺的夜晚,可以看見滿天的星星!

天黑了,抬頭就看得見一閃一閃的星星,

民宿的老闆說,晚上9點時民宿會熄燈,然後和來住宿的客人在小庭園裡一起看星星,

在那之前,我們得把孩子們都洗好澡,然後一起來看星星,

除了尼尼之外的孩子都跑到小姑房裡輪流在浴缸裡泡澡玩玩水,

本來也打算替尼尼洗澡在房裡準備的我,卻不知即將發生一件意外...

大姊夫突然的開我們房門和老爸說話,尼尼一見門打開了就往外面衝,

我見狀趕緊去追他,這小子年紀雖小,跑得還真快!

一下就跑到民宿第一棟建築的門口,我正把他抱起來要轉身回我們房間時,

不曉得怎麼搞的,腳好像打結似的,也或者是絆到石磚舖成不平的地面,

我跌倒了,那是一個斜坡,抱著尼尼的我往下撲,

那一瞬間,好像動作變得很慢,在短短一秒鐘之內發生的事,我的腦海裡閃過好多念頭,

我想著,糟了,這樣跌下去,尼尼一定撞到地上,那一定很慘,

到底要怎麼樣、保持什麼姿勢才不會摔到尼尼?我該抱住他的頭才不會讓他撞到嗎?

然後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以什麼姿勢跌的,

我膝蓋著地,然後左手撐住地面,可是嘴巴也直接往地上撞,上唇都腫起來也有些擦傷,

我的右手繞在尼尼脖子上,他的後腦勺有輕微的撞到地上,然後他放聲大哭,

我先轉過身坐起來把他抱著,

二姊當時有看到我跌倒的畫面,也趕快跑過來,從我手中接過尼尼,

後來老爸也來了,然後我就這樣坐在地上哭了起來,好狼狽。

大姊夫向民宿借了醫藥箱,用雙氧水幫我消毒之後再擦上優碘,

47.JPG 

那真的不是普通的痛,然後我還是一直哭一直哭,眼淚就不停的流下來,

雖然看起來沒怎麼樣,但真的好痛,是痛到骨子裡的那種痛。

 

後來大家也都沒有去看星星了。

 

那一夜真的睡得不好,半夜明明很冷,

但又不能很豪邁的拉棉被來蓋,得要很有技巧的不要碰到傷口,誰能教教我?

 

就這樣,我們出遊的的第二天就在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中結束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