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希從2歲左右就開始用牙刷、牙膏刷牙,

雖然醫生建議這麼小的孩子不需要用牙膏,

用了也只是讓小朋友多吃牙膏而已,沒有太大的幫助,

我同意這個說法,挺有道理的,

但就是有那種不曉得哪來的傳統觀念,總覺得還是用牙膏會比較好,

而且佑希也很容易訓練,不會把它吞下去,就這麼刷到現在。

剛開始也上Babyhome看看其它媽咪推薦的牙膏品牌,也一直用到現在,

每天晚上我也都很堅持要她刷牙,而且是我自己親自幫她刷,

前一陣子佑希有一段時間喜歡自己刷,但她自己一定刷不乾淨,

她刷完之後,我還要再幫她刷一次,然後最後還是沒有讓她自己刷。

 

對於刷牙這件事,我覺得我一點也不馬虎!

常常刷到佑希都快要不耐煩了,擺出一臉〝到底是要刷多久?〞的表情來告訴我是不是可以了?

我覺得我刷得蠻仔細也蠻久的,應該是可以有一口好牙,

而且佑希本身牙長得不錯,還蠻整齊乾淨的呢!

去年8月份,尼尼和佑希有到長庚兒童牙科看診過,順便塗氟,

當時醫生告訴我佑希牙齒的狀況不錯,我心裡也很得意,心想一定要繼續保持下去!

沒想到一年後的今年,竟然讓我發現佑希蛀牙了...

一點都不誇張,當我看到的時候,心情頓時變得好沮喪...

之前聽到老爸大姊小女兒已經有蛀牙時,我還在想我們佑希保持得還不錯,

沒想到這麼快,我也要面對佑希也蛀牙了的事實,

沮喪之餘,還是得趕快想想該怎麼補救!

 

今天早上,打了電話到桃園向日葵兒童、青少年牙科去預約看診,

去年尼尼也曾經到這裡看診過,那次的印象感覺還不錯,

親生很親切也很樂於回答我們的問題,所以這次也決定也帶佑希到這裡報到,

但問了時間,竟然要到九月二十號之後才有空檔,兒童牙科都是很熱門的!

還是先約了九月二十一號再說!

雖然已經預約了看牙的時間,但心裡還是一直想著蛀牙的小洞...

然後今天下午就直接到小姑推薦的牙科,以前是他們醫院附設的牙科,

聽說他們同事現在也都在這裡看診,那就直接去吧!

一進門,櫃檯的掛號小姐的口氣還真是不親切,

噢,扣分...

然後問她問題就擺出一付〝這麼簡單的問題也要問?〞的態度,

本來想打退堂鼓的,但都來了而且又是他們推薦的,就直接看吧!

進了診間,助理問我佑希有沒有看牙的經驗、

然後跟我說要怎麼處理小朋友看牙的情況等等的注意事項,

之後就讓佑希躺在躺椅上看卡通,過一會,醫生來了,

然後她跟我說今天先看一下佑希牙齒的狀況就好,

就這樣?

然後她稍微檢查了佑希的牙齒,看了一下蛀牙的地方,

叮嚀我要替佑希用牙線清潔牙齒,就這樣,結束了。

然後她告訴我下一次來再塗氟,然後下下一次再來處理這個蛀牙的地方,

這時候我開口問了,這一次不能先塗氟嗎?

她跟我說,還是先不要好了。

我很耐悶,為什麼不要?這一次為什麼不直接塗氟就好?

因為到目前為止,佑希都沒有任何抗拒的反應,一切的狀況都很好,

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要拖到下一次...?

可能我很急吧!深怕那個蛀牙的地方在短短的時間內會快速的擴張...

然後我們就出診間,醫生交代護士教我如何正確幫孩子刷牙,然後跟我約下次看診時間,

約時間的時候感覺也不是很好,(就是掛號的那個護士)

一直問我要約哪一天,我還在想,她有點不耐煩,

然後想到一個日期之後,她又用有點輕蔑的態度告訴我醫生那一天沒有看診...

感覺非常差!!

好吧,然後我又改了隔天,她問我那要什麼時間?

我說上午好了,然後她又問我下午好不好?

那一開始她就可以直接問我哪天哪個時間可不可以不就得了?

我選了一天不能,選了時間也不能,是怎樣...

最後還是約了一天,但我想我們應該是不會再去了。

我還是想回向日葵。

 

回家之後,佑希吃過東西後,我有很認真的用牙線清潔牙齒,

然後上樓之後也刷了牙,要繼續保持下去!

以後要清得更勤和刷得更勤了!

 

蛀牙不要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