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0.4

 

上次看牙的時候就已經預約了下次看牙的時間,

這次約了下午3點,還好這天婆婆休假,我不必帶著兩個皮蛋去,

否則一下要安撫佑希,一下又要顧著尼尼,光想就頭大!!

 

每次只要一個人到比較不熟的地方就會比較緊張,

還好向日葵牙科附近就有收費停車場,不用在路邊找停車位,很方便!

約了3點的時間,結果我們不到2點半出門,大概2點50分就到了,

3點鐘了,還沒輪到我們,大概等到3點20分才換我們,

看牙這種東西好像不是這麼好拿捏時間?

 

IMG_2601.JPG 

等待的時候佑希在外面晃來晃去,

一會兒和其它的小朋友玩,一會兒走來走去的,

這天來看牙的小朋友還蠻多的!

page.jpg 

不然就是到她的老位置專心的盯著電視。

在等的時候她有突然冒出一句〝我不喜歡來這邊〞,

我看了她一眼,然後假裝沒聽到繼續看電視,

真不知道接下來看診的時候會不會又發生抗拒醫生的事情呢?

 

後來就換我們了,護士叫著佑希的名字,佑希竟然也不害怕,好好的走進診間,

進到裡面看得出來佑希的表情有一點僵硬,

醫生要佑希自己躺上椅子去,佑希便慢慢的照做,

然後跟我說一句:媽咪妳在這裡陪我...

我跟她說,我會在這邊陪妳,但是妳要乖乖的喔!

她應該還記得上一次她哭哭媽媽就不能在裡面陪她,所以這次她一直故作鎮定,

其實她應該是很害怕的...

醫生把佑希上次照的x光片檔案調出來看,

她好像忘了她上次告訴我的有多嚴重?

我跟她說她上次跟我說有3個地方都有蛀牙,只有一個地方沒有,

然後她再仔細的看了一下x光片,

那麼今天就先處理右下比較輕微的蛀牙吧!

 

助理先幫佑希圍上防止被水噴得滿身的紙巾,椅子也慢慢的往後降下,

佑希好像有點嚇得說不出話了?

醫生跟佑希說今天要抓右下牙齒的蟲蟲,然後拿起一個看起來不可怕的工具,

跟佑希說,這個是平的,等一下要噴藥藥的,不會痛,

然後又拿了另一個黑色的類似針筒的東西給佑希看,

跟佑希說,不乖的小孩要用這個黑色的,前面還有針,要用這個打針!

妳會乖乖嗎??

佑希當然馬上說會,她快被那個東西嚇死了...

 

然後開始準備好多傢私,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好可怕...

這天要補蛀牙,感覺上只是輕微的蛀牙,可是準備要用的東西還真多!

而且原來這樣就要在牙齦上上麻藥呀?

然後醫生每拿出一個工具就跟佑希說這是做什麼的,

佑希就乖乖的躺在上面任人處置,一點聲音都沒有!

多麼好的孩子

 

整個治療的過程,佑希沒有哭出任何一聲,

在旁邊看著她,我知道她很緊張、很害怕,可是她好勇敢!

只要她完成醫生要她做的事情時,醫生都會要助理送她一張貼紙,

她一直拿在手上,然後有時候她還會把貼紙拿起來偷瞄一下貼紙,

明明牙齒都被鑽成這樣,她還有心情看她的小貼紙,

我看到這個畫面突然覺得好心疼她,這麼有這麼可愛的小孩呀?

她總共偷瞄了兩次她的貼紙

 

這次治療的地方只是小蛀牙,醫生有問我佑希有沒有說過右上蛀牙的大洞會痛?

我說沒有,有時候佑希說痛,但她說不是牙齒,我想可能是她自己搞不清楚哪裡在痛,

然後醫生再問佑希會不會痛?佑希跟醫生說會!

搞得好像我剛剛都是在騙醫生

然後醫生說她那個蛀牙已經會痛了,那很可能已經蛀到神經的部份,

要開始吃藥,除了每天要吃的藥之外,另外還有止痛藥。

那麼下次就趕快來處理那個地方吧!

我也贊成!

每天幫佑希剔牙看到那個洞都覺得很恐怖,

然後還要一直把塞在裡面的食物殘渣給挖出來,

下次就把它一次解決吧!!

只是我實在不敢確定下一次佑希會不會像這次一樣表現得這麼好...

 

看診結束之後,我好想給佑希大大的擁抱,告訴她,她有多棒!

牽著她的手,我有一直跟她說她今天表現得超好的!

然後我在想是不是可以送她什麼禮物之類的,

不過後來還是沒有,等全部的牙都治療完成再送吧!!

 

看診結束時,醫生有特別叮嚀我,不要讓佑希去咬嘴唇,

因為有上麻藥,可能會麻麻的,小朋友會一直去咬,還拿了一張照片給我看,

一個小朋友整個嘴唇都腫起來,裡面還都破皮了!

結果,回到家一沒注意,我看佑希嘴巴在動,我以為她在吃東西,

我問她妳在吃什麼?

她嘴巴才停住跟我說她沒有吃東西,然後我看到她講話時我都傻眼了!

她竟然是在咬嘴唇,已經腫了一個包,說話的樣子整個嘴都歪一邊,

真是快氣死我了!

明明再三叮嚀她不可以咬,她竟然忘了,

然後我一大聲跟她說明明叫她不能咬什麼的,她就哭了起來,

一直哭著跟我說對不起,然後嘴是歪的,超醜的!

IMG_2611.JPG 

腫了一包,

IMG_2615.JPG 

IMG_2623.JPG 

裡面有點破皮。

我一直威脅她不可以再咬了,再咬嘴巴會爛掉這些話,她後來才不敢再咬,

因為下午看牙沒有午睡,早早幫她洗了澡就讓她先睡了,

不然在麻藥完全退之前她應該多少還是忍不住會去碰嘴唇。

 

下午其實佑希在看診時,我在旁邊超想把相機拿出來拍的!

可是他們在忙,我實在不好意思打斷他們詢問是不是可以拍照,

本來想坐在旁邊的椅子上偷偷的拍,可是萬一偷拍被發現不是更尷尬...

所以看診的時候一張照片也沒拍到,我真的好想拍佑希滿嘴被放了一堆傢私的樣子...

下次再鼓起勇氣請醫生讓我拍一張吧!!

 

下次看診時間,10/12,下午3點半,

希望一切也能這麼的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