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0.12

 

終於又到了看牙的日子,好害怕佑希蛀牙的大洞會一天一天的變大...

 

這一天沒有人可以幫我照顧尼尼,所以我只能一個人帶著兩個皮蛋一起去了,

一定要準備手推車,把尼尼放在手推車上,不然這小子實在非常的不好控制!!

 

這次我遲到了,本來約診3點半,我們到向日葵的時候已經是三十多分了,

都是我出門之前摸太久,一下準備尼尼奶粉罐,一下又先到頂樓收衣服,

再把兩個小孩招呼上車,搞得我滿頭大汗

 

不過還好遲到了沒關係,因為每次按照約診的時間到了也沒能準時看診,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除了遲到的幾分鐘,後來我們又等了將近十分鐘才換我們啊!

到了的時候一樣先到櫃台報到,然後就到坐位區等呀等,

1.JPG 

尼尼肯定不記得一年前他也來過這裡,那時候還抱著呢!

2.JPG 

看姊姊到底在忙什麼??

3.jpg 

沒錯,又在玩那一堆書!

上一次來的時候遇到一個小哥哥在〝整理〞那一堆書,之後佑希也加入他的行列,

這次來就很自動的就去整理它們了,明明那些書本來就都好好的站在書櫃裡呀

4.jpg 

尼尼只能坐在車上,不給下車!!

之後就開始東張西望的看看四周環境,小孩子都很有好奇心的!

過沒多久也開始吵著要下來...

 

終於換我們了!

我把尼尼推到診間門口,抱著他進去,佑希非得我跟她一起進去才肯,

還是有恐懼嗎??

按照慣例佑希自己爬上椅子去躺著,

然後醫生再跟我說明一次這天要進行的部份,

我了解,要抽神經...(我怎麼會讓自己的小孩淪落到這個地步?)

要趕快把它處理好!!

一開始,也是先替佑希上麻藥,是草莓口味的喔!

這次佑希和上次一樣勇敢,一點聲音也沒有!

我看醫生對她的牙又鑽又摳的,佑希也是不為所動,GOOD GIRL!!

中途醫生問佑希有沒有上學了?佑希說沒有,

然後醫生又問了我一次,我說還沒,

醫生說,通常是已經上學的孩子會表現得比較穩定,

佑希還沒上課看她也蠻鎮定的呢!

我回醫生說:她可能怕她又發出聲音媽媽就沒辦法在裡面陪她了,所以都不敢哭。

(好可憐的佑希噢

那麼佑希在受苦的時候,尼尼在做什麼呢?

他一直被我抱著,本來放他下去,結果他一直要爬到姊姊的椅子上,馬上被制止!

所以後來我還是一直抱著他好了,不然他實在也是停不下來...

然後醫生在幫佑希處理牙齒時,都會跟佑希說,1、2、3,休息,然後停止動作,

尼尼聽到之後,也跟著說:休息!

不然就是醫生數1、2,然後尼尼就接3,很愛講...

後來醫生就冒出一句:怎麼有一隻九官鳥在這裡

聽不懂的尼尼後來當然還是一直重覆的說...

 

然後醫生替佑希治療到一半時,有請我向前去看佑希牙齒的狀況,

我走近一看,哇,佑希右上臼齒的地方整個被鑽了一個大洞!

右上末兩顆牙中間的牙縫就是佑希蛀牙最嚴重的地方,

醫生說,最後一顆牙的神經比較前面,也就是佑希蛀到的地方,

如果蛀的地方是後面的話那就還有救,可是偏偏佑希蛀的地方是和前一顆牙的中間,

已經蛀到神經了,所以抽神經是一定要的...

5.JPG 

這次我終於鼓起勇氣問我可不可以拍照...

然後醫生和第一次的反應一樣,跟我說拍佑希就好,然後往後退。

6.JPG 

佑希手上拿著醫生送的芭比貼紙,

剛開始我有看到佑希有把貼紙拿起來偷看

這張照片可以很明顯得看到佑希牙齒被鑽開的一個大洞,

裡面就可以看到神經管了...

7.JPG 

這個眼神...

看得我好傷心

不知道佑希躺在上面的時候,會不會覺得媽媽怎麼都不救她??

 

這次來我本來以為會花比較長的時間,結果感覺好像比上一次還快?不到20分鐘吧?

後來醫生說好了,我問醫生,今天有抽神經嗎?

她說有,我說怎麼這麼快?

然後我忘了醫生跟我說了一串什麼,醫生從頭到尾都戴著口罩,說話實在很難聽得清楚啊!

重點就是今天是第一階段,結束時會幫她消毒,然後下一次再去的時候才完成,

而且下一次就要戴牙套(小鋼牙),

醫生第一次就有跟我說過建議我們讓她戴,

因為小孩換牙是5、6歲就會開始沒錯,但臼齒是最慢換的,

有可能十一、二歲才會換到,那離現在還很久的時間,

戴了牙套可以讓牙齒比較能夠好好的維持到那時候,我當然也是接受。

然後在佑希看診的中間,我有問醫生一個問題,(不知道是不是很愚蠢...)

我問每一顆牙都有一條神經是嗎?

她回答我,一顆牙有3條神經管,這次佑希蛀的2顆就有6條。

然後她繼續回答我以後換新牙之後就會有新的神經,要我不要擔心...

其實我想問的就是這個,本來還在想現在把神經抽了,那以後怎麼辦??

不要笑我無知,人家又不是醫生

 

最後醫生用很像黏土(她是這麼跟佑希說的)的東西先幫佑希把那個大洞給塞住,

然後再次叮嚀我要勤替佑希用牙線清潔牙齒,

這個我會注意的,從發現佑希蛀牙之後我每天都有很認真的幫她剔牙和刷牙喔!

終於下次就可以把這個我一直很擔心的地方給處理好了。

 

看牙結束之後,到櫃台約下次的時間,

小姐翻了翻醫生的約診簿,問我一個很令我傻眼的日期,

11月2日可以嗎?

我的天啊,也隔太久了吧?

我又問她,她這次是第一次抽神經,還沒有結束,可以隔這麼久的時間嗎?

她又再翻了一下,她說因為下一次看診時間預計要45分鐘,

這中間有醫生有空檔的只有30分鐘,這樣會影響到其它的人。

她這麼說,我也只能接受,當時我停在櫃台好一陣子沒有回覆她...

然後她才跟我說,不然就要看看中間有沒有人剛好沒辦法來看診,讓我們後補,

我說也只能這樣了,不然怎麼辦?

這一點我實在覺得太不合理了...我總覺得是不是時間拉得這麼長不太好?

後來她還有跟我說,佑希的牙套6000元,下次要記得一起帶來

8.JPG 

9.JPG 

要離開之前替佑希拍照,嘴裡還咬著紗布,半個小時才可以拿下來,

這次醫生有再跟佑希說不可以再咬嘴唇了,佑希也很乖,都沒有再咬了。

手裡拿的是今天醫生送的小禮物,是一隻可以在水裡游泳的海豹OR海獅?

回到家佑希就很興奮的趕快跑到洗手台去玩了,好乖喔!!

 

那天醫生說那個地方應該是不會痛,可是這兩天在家裡不時聽到佑希喊痛,

尤其是有吃東西的時候,然後那個地方還會滲血出來,這樣是正常的嗎?

怕有什麼不對勁,想再回去讓醫生看看也沒辦法,因為沒預約也不能突然跑去,

還有,因為醫生說這次不會痛,也有問我上次的止痛藥還有沒有,

我說還有,所以沒有開新的藥,

但沒想到這次佑希一直喊痛,止痛藥也沒了,又不能回去,

惹得我很毛,所以今天就打電話到另一家牙醫預約,

不然這樣痛下去也不是辦法,難不成要這樣到11月初嗎...

嗯...明天請另一家的牙醫再替佑希檢查一次,順便問問是不是真的要戴牙套,也問一下價格...

如果OK的話,再看看是不是有換家牙科的必要,就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