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0.15 

 

10月12日那天佑希做了第一次的根管治療(俗稱抽神經),

然後預約下一次看診的日期是11/2,整個隔很久!

這兩天佑希一直喊著治療的地方會痛,我只好再換一家牙科了,

突然想起中壢宏其婦幼醫院隔壁新開了牙科,就去那裡吧!

先打電話預約,接電話的小姐以為我只是要帶佑希去塗塗氟或是做個例行性的檢查,

我說明我要看診的原因,她特別告訴我她們雖然有設兒童牙科,但沒有兒童牙科專科的醫生,

原來還有〝兒童牙科專科〞啊??

我後來覺得ok,沒有關係,網路很多媽媽也說不用太執著於一定要兒童牙科,

遇到好的牙醫師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也就直接預約了。

 

這天我事先問了小姑上什麼班,剛好她是上小夜班,早上我就先把尼尼送到小姑家,

然後結束才去接尼尼,還好有小姑,不然實在不知道怎麼辦!

太感謝了

 

1.JPG 

就是它,不曉得會遇到怎麼樣的醫生呢?

到櫃台報到之後,我們也是等了一下下,不過可能因為是新開的,看診的人並不多,

而且可能是新開幕的關係,現在到12月底之前,只是預約看診都有掛號費優惠,只要50元,

真好!

和之前比起來足足省了100元,而且還有免費特約停車,總共省下一百多塊錢,很不錯吧!!

 

2.JPG 

佑希好像看牙看得很習慣了,進牙科都不怕了啊!

3.JPG 

4.JPG 

進門右手邊的等候區,佑希一直很想拿桌上的餅乾,

我一直恐嚇她說她已經蛀牙了,不能再吃了!

果然很聽話,這句話很有用,連平常也很好用耶

5.JPG 

長長的走廊,這邊的看診區是只有隔起來的,之前的向日葵是個別一間一間的。

後面的玻璃門是要去照x光的地方,還可以通到隔壁的宏其婦婦醫院。

 

輪到我們了!

這次約到的也是女醫師,而且是個脾氣超好的女醫師!

說話很客氣,回答問題也很親切,不清楚的地方再問她也不會表現出不耐煩的樣子,

一點都沒有醫生的架子,讚!

我向她說明佑希的狀況之後,她直接要佑希再拍一次x光,好看清楚目前的狀況,

到了x光室,連醫生都親自幫我們拍,因為不是兒童牙科,坐位是一般高度的坐位,

醫生看佑希坐不到,就跟佑希說:來,阿姨抱妳上去喔!

看到這個地方整個就是大加分!

然後很細心的幫佑希調整戴在胸前的防護罩(我實在不知道那個東西的正確名稱),

我說這位醫生人也太好了吧?

拍完我和佑希先回到位置上,趕快偷拍一下,不知道這個醫生會不會讓我們拍??

6.JPG 

後來醫生拿了x光片出來,跟我解釋他們用的是傳統x光片,

她說雖然是傳統的,但和數位式的相較之下是傳統片子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看了片子之後,她說佑希前幾天治療的地方看起來有一點發炎,然後接著就要開始看診了,

我特地問了一下,今天就要幫佑希治療完成嗎?是不是做根管治療都要分成兩次?

醫生回答我:不用啊,一次就可以啦!

我又問:那之前的醫生幫我們分成2次?而且下一次是11/2!

她說:嗯...可能是她時間不夠的關係吧?然後時間隔得有點久...

我才想,原來是這樣,本來還以為正常療程都要分成2次,

事後想想,好像向日葵給病人的時間都只有半小時,除非有特別要做的治療,

因為上次要預約的時候小姐說都只有半小時的空檔,難怪啊...

 

這次佑希看牙就沒有像之前那麼順利了,

一方面應該是她知道這個醫生人很好,對她說話的態度太好了(小孩都很會看臉色),

一樣的先上麻藥,之前打麻藥的時候佑希根本就不會叫,這次卻在打麻藥的時候就開始唉了,

然後醫生先把前幾天填起來的地方鑽開,然後就開始〝抽神經〞,

過程中,佑希是一直咿咿啊啊的叫個不停,然後邊唉邊哭,醫生也一面安撫她,

還問佑希要不要和媽媽牽牽手,所以後來我就全程都跟佑希手牽著手,

感覺得出來,這次是真的很痛...

佑希幾乎從頭哭到尾,中間醫生還要一直把他們口中的〝牙齒的雨衣〞翻開來吸口水和擦鼻涕,

然後醫生一面安撫佑希,還一直問佑希妳還好嗎?

不然就是問她其它的問題轉移注意力,一切就在佑希的哭泣聲中結束了。

完了之後,佑希得到了一張貼紙作為獎勵,結果她就像沒事一樣啦!

這次也不算完全結束,和上次一樣,治療完放了藥,暫時把洞補起來,

下次就可以完成這個根管治療的部份了。

牙齒處理完,我們又再照了一次x光,看看是不是可以了,

照完之後,醫生說已經ok了,我問醫生有關牙套的事情,因為上一間牙科建議我們裝牙套,

可是這個醫生竟然跟我說以佑希目前的情況還可以用補的,還沒有到一定要裝牙套的程度。

太妙了,竟然兩間牙科兩位不同的醫生有不一樣的答案,

其實有一點暗自慶幸可以不用裝,省下6000元,

可是又在想不曉得沒有裝牙套佑希的臼齒可不可以撐到換牙?

不過我想每天都勤用牙線和刷牙,應該可以好好保持吧?

現在每天午睡之前和晚上睡覺之前都有用牙線和刷牙,這樣夠了嗎??

 

要離開之前,一樣預約了下次的時間,

要走之前,我想到上一次醫生本來說不會痛,可是回家時佑希卻痛得哇哇叫,

這次我特別請護士問醫生,醫生也說不會痛,但後來護士還是給我止痛藥了,

總共給我3顆,每顆折成一半,她跟我說一次吃半顆就可以了。

後來回家,我把藥拿出來看,跟上一家牙科的是一樣的藥,

怪的是,上一家牙醫把止痛藥兩顆包成一包,共3包,跟我說一次吃一包,

但這次護士跟我說一次吃半顆,差很多啊!

那...那之前佑希一次就吃2顆,不會有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