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1

 

又是新年的第一天-元旦,

這個日子也是老爸的生日,我們家老爸是個元旦寶寶

其實我們本來沒有特別過生日的習慣,但這次想藉著慶生到一直沒試過的和民居食屋,

所以在幾天前就打電話訂位囉!!

本來以為元旦這天訂位應該不容易,沒想到訂到晚上七點鐘,很正常的時段。

 

當天因為車不想停在比較遠的特約停車場,我們在店旁邊找車位因此擔誤了一點時間,

後來我帶著小孩先下車進去報到,而老爸最後還是停在特約停車場。

我們當天明明有訂位,但卻找不到訂位記錄,真奇怪,

後來接待我們的店長說沒關係,因為還有位置,沒想到這天竟然不是餐廳爆滿的日子耶?

1.JPG 

2.JPG 

3.JPG 

他們菜單的好處是有實物照片,這樣點餐的時候比較有些概念,

和古拉爵一樣。

3-1.JPG 

除了一本的菜單,另外還有二人套餐和多人菜單,

懶得一種一種選菜,反正也都沒吃過,最後我們點了豪華二人套餐,

這套餐內有2杯飲料,但可選的飲料種類裡沒有喵同學推薦我必點的沙瓦,

問了一下是不是可以加價換成沙瓦,沒想到不能,

所以除了套餐的2杯飲料之外,我還加點了一杯檸檬沙瓦。

 

這天上菜的速度很快,點完餐沒多久菜就陸陸續續上桌了。

(和民裡面的光線偏暗,這天拍的照片真的是超失敗的...)

4.JPG 

和民沙拉,

沙拉醬的味道老爸還蠻喜歡的,就是日式風味呀~

5.JPG 

雞肉相撲鍋,

鍋類有壽喜燒和相撲鍋可以選,我們選雞肉相撲鍋,剛好最近在日本節目裡有看到介紹。

6.JPG 

配料有白飯和烏龍麵可選,

孩子們喜歡吃麵,就選烏龍麵吧!

7.JPG 

點了火之後把高湯倒進去,

白色的高湯就是相撲鍋的精神所在吧!

8.JPG 

等到食材都煮熟之後再把麵下鍋去煮,

這種湯喝起來就是很濃的感覺,老爸喜歡這味道,我是有點不習慣,

最後這鍋我們連湯都喝光了。

9.JPG 

鮭魚刺身,

生魚片不是我的菜,都是老爸一個人吃光的,

老爸說魚蠻新鮮的。

10.JPG 

韓式石鍋拌飯,

上桌時服務人員有問需不需要幫我們攪拌,

我們想讓它乾一點,有鍋粑的感覺,所以我們後來是自己拌的,

這拌飯就屬於表現得中規中矩的那種,還ok囉。

11.JPG 

香脆炸雞,

我覺得炸雞是當天的菜色裡最好吃的一道,

外皮酥脆,肉質軟嫩,我最喜歡這一道。

12.JPG 

鐵板嫩煮豬里肌,

其實這道豬肉的肉質還蠻軟的,

只是炸過的豬排泡在蛋液醬汁裡外皮就變得濕濕軟軟的,比較怪一點。

不過這是看菜單就知道的事,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選這道

13.JPG 

和風牛小排,

牛肉也不是我的菜,所以全都是老爸一個人解決的,

我覺得老爸這個時候已經吃到快吐了吧...

我本來以為這牛小排看起來應該不錯吃才對,可是老爸說牛肉蠻韌的,小孩吃會嚼不爛的那種,

所以這道好像沒有得分。

14.JPG 

綜合天婦羅,

對我而言,吃日式料理就一定要點綜合天婦羅啊!

15.JPG 

然後一定也要搭配有白蘿蔔泥的醬。

這天天婦羅的外衣上桌時已經有點軟了,感覺上好像不是剛炸好馬上上桌的樣子,

我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反正就覺得吃起來沒有開心的感覺呀

 

以上是二人豪華套餐所有的菜色,我們沒有加點,

光這些就讓我們吃到肚皮快撐破了...

16.JPG 

檸檬沙瓦,

檸檬汁自己擠,要多酸自己調整。

我才擠了不到半顆的檸檬汁,喝的時候我竟覺得超酸的!!

可是放了一會兒之後,我覺得它變得有一點點的甜味,也變得好喝多了!

不過很大一杯,我沒喝完。

17.JPG 

可樂,套餐裡的飲料,

老爸竟然選可樂,太妙了!

最後老爸把我沒喝完的沙瓦和他沒喝完的可樂倒在一起,他說這樣也很好喝,

把飲料混搭可說是老爸的最愛。

18.JPG 

巨峰蘇打,

不選茶類的飲料,點了葡萄汽水,想說孩子們可以喝一點。

19.JPG 

20.JPG 

喝得很開心厚!

尼尼這天在店裡打破了一個玻璃杯,我們超不好意思的....

21.JPG 

最後我們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拍張照,

這時候不得不用閃光燈了

小姐幫我們拍完照的時候,佑希跟她說:今天是我爸爸的生日喔!!

然後她聽到之後笑了一下說:真的嗎??

然後跟我們說,壽星的話可以招待甜點一份,有紅豆湯和蘋果派可選,

老爸本來選紅豆湯,但其實我想選蘋果派,

反正老爸都吃不下了,所以就換成蘋果派讓我吃吧

22.JPG 

蘋果派,

還有一球香草冰淇淋,

直材實料的蘋果派,如果派皮可以更酥一點就更完美了!!

23.JPG 

最後隨手拍了一下店內環境,

我怎麼一直覺得這裡面的色調很不像是日式居酒屋風格...

結束快撐破肚皮的晚餐,我和老爸默默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因為我們本來對它的期望很高,可是不曉得是這天我們不太餓的關係還是怎麼樣,

我們覺得...好像還蠻普通的...

然後就沒再多作評論了,後來在噗浪上有聊到,

原來我們的套餐根本沒有和民真正好吃的東西,所以是點錯菜的關係囉?

 

離開和民之後,我們回到媽桃園的家,

準備切蛋糕囉!!

其實我們白天都窩在這裡,老爸晚上下班才來接我們去吃飯,

上午到麵包童話訂蛋糕,上午訂下午就可以拿囉,是新鮮現做的呢!

24.JPG 

25.JPG 

巧克力蛋糕,它叫什麼來著我忘了,sorry...

老爸不喜歡有鮮奶油的蛋糕,看到店裡有這款所以就選了。

上面的金泊被佑希戳破了。

26.JPG 

唱生日快樂歌囉!!

(大家在唱生日快樂歌的時候,那位壽星竟然在剪指甲...)

27.JPG 

吹蠟燭囉

佑希最喜歡吹蠟燭,有蠟燭一定要讓她吹,不然她會生氣。

28.JPG 

29.JPG 

然後切蛋糕她也要切,傻孩子,妳的生日也快到了呢

30.JPG 

出賣佑希

31.JPG 

尼尼也要吃蛋糕,

我發現其實小孩根本也沒多愛吃蛋糕,只是喜歡玩蛋糕吧?

 

這天就在媽家聊天中渡過了~

不知道老爸要吹蠟燭之前有沒有偷偷的許願?

希望老爸許的願望都能夠一一實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