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51.JPG 

 

明天就是佑希4歲生日,

好快好快,她已經是個〝兒童〞了!

已經開始達到在各大吃到飽餐廳都必須要收費的門尷了,

這個小妞長大啦!!

 

前幾天坐在電腦前,看了些佑希baby時間的影片,

每看一次就覺得我的孩子長大了,怎麼這麼快?

 

今年的暑假就要讓佑希去上幼稚園,

已經是上中班的年紀了,真的該上課去了,

所以今年夏天,便開始佑希這輩子的求學之路,這一天終於來了!

以後她就不能像現在一樣,每天繞在我身邊,整天問題問個不停,24小時跟媽媽在一起,

除了我自己會很不習慣之外,佑希應該也是吧?

或許是前年夏天讓她到幼稚園上課對她來說太早的關係,

她現在非常排斥上學,只要說將來要送她去上課,她馬上就說不要,

就算我們想送她去新招生的幼稚園裡的溜滑梯又大又好玩,她還是說不要,

我還在想到時候的她會不會像那時候一樣,

每天哭哭啼啼出門、腫著眼睛回家的讓我捨不得...

 

孩子,妳要開始有自己的生活圈了耶!!

妳的人生會開始愈來愈豐富、多采多姿,

噢,相信佑希的重心馬上就會移轉,應該是我想太多了吧?

 

即將4歲的佑希,

其實現在的佑希已經不像兩、三歲時那麼皮,什麼東西都會亂弄那樣,

現在比較常讓我生氣的是欺負弟弟,

雖然姊弟倆也有一塊玩感情很好的時候,可是還是難免會吵架,

常常因為尼尼被佑希欺負到哭的時候惹毛我,

實在很納悶,為什麼佑希跟別人家的姊姊都不一樣呢?

不過佑希雖然會欺負弟弟,但出門去卻對別人家的小朋友很好,

怎麼會這樣啊...

 

喜歡卡通,每天都一定要看卡通,現在佑希已經看得懂了,

看電視變成她生活中的一部份,

其實我覺得不太好,畢竟那些多數是些沒營養的節目...

 

常常在佑希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小孩是模仿大王,大人做的事他們總是會連小細節都模仿得很像,

尤其是罵人的內容及語氣...

每次聽到尼尼惹佑希生氣之後佑希用來罵尼尼的那些話,我都快笑出來了,

除了跟我一樣吼得很大聲之外,語氣也超像的,

所以是在告訴我,我平常就是這樣罵小孩的,實在很難聽,該改進了嗎?

 

喜歡聽故事,睡覺前會自己選本故事書要我說故事,

就算永遠拿的都是固定的那幾本也都聽不膩,

說故事的時候我會指著封面教佑希認字,

不過這小妞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心不在焉只想聽故事還是怎麼樣,

一樣的字已經重覆了幾天,她還是沒記住,

不過我也不急,就像當初認數字的時候也是一樣的情況,

教著教著,重覆的教,某一天她就像突然開竅一樣的全都答對了,

就順其自然吧!

我跟老爸對這方面有共識,孩子還小,我們不急著讓他什麼都學、什麼都要會,

才4歲的人生腦袋裡已經要塞滿這些未免也太累了吧?

雖然看到其它孩子像神童似的什麼都會總是覺得很令人驚訝,

但我們並不會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像他們一樣,

字遲早會學,很多事情遲早會懂,現在懂也不一定未來人生會比較順利,

這個年紀的孩子就盡情的玩樂吧!!

(其實我們更希望他們永遠都能盡情的玩樂)

 

明天的生日我已經準備好了,

訂了可愛的卡通造型蛋糕,然後上星期也買好了生日禮物的玩具,

玩具是我和哥一起買送給佑希的,我們買了一大堆,連下個月尼尼生日要玩的一起買,

當天買完放在哥的車上,沒讓佑希知道,

那天佑希知道我去買玩具的地方,看到我兩手空空的回來好失望,

我跟她說我忘了帶錢所以沒買,等爸爸放假的時候再買,

隔天她也忘了這件事,真好笑

 

希望明天的蛋糕和禮物她會喜歡,那可是我們精心準備的呢!!

 

佑希,我的大寶貝,

媽媽還是只有一個願望(因為生日也是母難日,所以我也來許個願),

希望妳平安、健康快樂,要乖乖的喔!

生日快樂!!

IMG_18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