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農曆年,不曉得又胖了多少呢??

每年的過年期間就是不停的吃吃吃,吃飽睡、睡飽吃,

佑希那幾天都會問我,我們明天睡覺起來要做什麼?

因為每天都睡得晚,所以我回答她,要吃飯啊!

她就用很不耐煩的口氣跟我說:吼,為什麼又要吃飯,每天吃吃吃喔?

我也這麼覺得,怎麼每天都在吃吃吃呢??

 

除夕夜那天晚上,婆婆準備了滿滿一桌的菜,

總共應該有7、8道菜吧!

我們一家3個大人加上2個小孩,根本不可能吃完,

所以我們一連吃了好幾天,到現在未吃完的筍絲蹄膀都還躺在冰箱裡呢

 

初一中午在家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就到廟裡拜拜,

總共去了3間廟,廟裡的人很多,過年到廟裡最能感受到熱鬧的氣氛啊!

然後在第二間廟還遇到老爸二姊一家人,好巧喔!!

 

初二中午,我們到老爸小舅家吃飯,

老爸舅舅們每年過年都會輪流請兄弟姊妹們吃飯,今年輪到小舅,順便參觀他們的新家。

1.JPG

佑希當天的裝扮,

婆婆替她編了個辮子,但她不喜歡...

2.JPG

有人在放鞭炮!!

3.JPG

順便介紹一下趕在農曆年前在y拍上找到的便宜親子雪靴

我找了好久啊!!

因為不常出門,所以決定買便宜的就好,因為就算後來不流行或穿不到了也不會覺得可惜呀!

 

中午在小舅家吃完飯之後,下午就回媽家,

但媽不在家,回娘家去了,只有哥和妹在,

晚上我們請哥和妹到弟弟打工的地方吃晚餐,順便發壓歲錢給弟弟。

 

初三老爸的姊妹們回娘家,中午大家一塊在家裡吃午餐,

本來我們計劃初二回雲林阿嬤家,但這一去就遇不到老爸姊妹們,也沒辦法發壓歲錢給小朋友們了,

所以延了一天先跟大家聚一聚,然後下午才南下雲林阿嬤家。

初三的下午中山高南下並沒有塞車,真好!

唯一有個地方有車禍事故,小堵了一下,否則可是一路順暢呢!

在要回阿嬤家之前,接到表妹的電話,問我們什麼時候要回去,

因為當天他們就要回北部了,我們沒辦法碰到,

沒想到還在高速公路上的時候接到媽的電話,她問我們到哪了,表姊表妹他們還在阿嬤家等我們!

表姊他們說我們很久沒有見面了,所以特地留下來等我們到了阿嬤家之後,吃完晚餐才出發回北部,

也因為太晚才離開的關係,他們回程的路上塞車塞翻了...

是說我們都住在北部,約見面明明不難,也不用急著這一次見嘛~

就知道妳們很想我

 

初四在阿嬤家吃完午餐,舅舅提議到古坑的綠色隧道去走一走,

我們一群人就浩浩蕩蕩的出門啦!

4.JPG

這邊的綠色隧道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本來以為就是大家都在這散步或是騎腳踏車的步道,

原來是個小市集呀!

不過其實也有腳踏車可租借,

5.JPG

是這種四人座的三輪車,

6.JPG

這天人很多,在綠色隧道裡騎車其實不太方便,所以租借的人並不多。

7.JPG

威浩,不愛吃東西的威浩倒是挺愛吃薯條的嘛!!

8.JPG

這就是綠色隧道,超多人!!

9.JPG

走到一半的時候聽到樂器演奏聲,還聚集了人潮,

原來是有幾個印第安人在演奏他們的傳統樂器。

10.JPG

現場也有販賣他們的音樂,媽正準備要買。

11.JPG

佑希比威浩大八個多月,但兩人的身高已經差不多了...

12.JPG

綠色隧道的尾端有個蜜蜂故事館,

13.JPG14.JPG

不少人都到裡面參觀,

15.JPG16.JPG

在這裡販賣各式蜂蜜相關的產品,

因為佑希喜歡喝蜂蜜水,所以我們買了4瓶蜂蜜回家。

到時候夏天的時候就可以喝個冰冰涼涼的蜂蜜水了,很讚啊!!

離開蜜蜂故事館之後就往回走,要回家囉!!

17.JPG18.JPG

走路是尼尼的強項,

尼尼年紀小歸小,超會走的!!

 

在阿嬤家的4天3夜裡,當然少不了過年一定要的摸個幾圈,

老爸今年的運氣不錯,小贏了一點,謝謝大家承讓

要回家的前一晚跟老爸聊天,老爸說在阿嬤家生活很棒,可不可以在這邊住個一年?

哈哈,這是我們小時候的願望,沒想到老爸也這麼想,大家都愛阿嬤家!

 

年初六,我們要回桃園啦!

回程我們到大甲走一趟,因為讓我念念不忘的裕珍馨鳳梨酥在這裡!

一月份有收到裕珍馨寄來的訂購單,那時候本來要訂,但一直遲遲沒有行動,

所以這次直接殺到店裡去!!

而且有名的大甲鎮瀾宮我們從來沒去過,來拜拜求平安吧!

到大甲的時候,孩子們都睡著了,所以我自己先到裕珍馨買東西,

19.JPG

裕珍馨,很大間的三角窗店面,就在要往鎮瀾宮的路上,很容易找!

20.JPG21.JPG 

門口有準備給客人的茶水,但沒看到有人在這邊用茶。

22.JPG

裡面人很多耶!!

23.JPG24.JPG

一進門就有店員準備讓客人試吃的金賞纖果鳳梨酥,

看來這款鳳梨酥已經變成裕珍馨的主打商品了!

除了鳳梨酥,當然還有大甲名產-奶油酥餅,

也是這樣像一座座的小山等著供應絡繹不絕的觀光客!

25.JPG

我買了一大袋

26.JPG

看其它客人也是這樣一大袋一大袋的買喔...

後來到鎮瀾宮裡看到很多人也都提著從裕珍馨買的名產,

它應該是同條街上生意最好的糕餅店了!

27.JPG

年初六的鎮瀾宮人潮一樣很多,

但聽說初一的時候更是誇張,簡直是人多到沒有空位了!

28.JPG29.JPG

進到裡面的時候,眼睛被香薰得都快張不開了,

這就是傳說中香火鼎盛的盛況,一點都不誇張啊!

從廟裡出來之後,到地下室的媽祖展示廳去逛逛,裡面賣些紀念品等等的商品,

還有一尊純金打造的金媽祖喔!!

在這裡沒有待太久,我們就回桃園了,這個過年就這麼過去囉~

 

接著來看看我們買的好吃的東西吧!!

30.JPG

其實我總共買了2盒鳳梨酥、2盒不同口味的奶油酥餅和一盒旺福靈籤,

初六回程的時候順路到中壢送了一盒鳳梨酥和奶油酥餅回家給媽他們吃,真的很好吃喔

31.JPG32.JPG

這個造型很像籤的餅乾,是有一次對面的安蕎麻送我們吃過,

我覺得還不錯吃,蠻適合小朋友吃的,

酥酥脆脆也不太甜,所以這次也帶了一盒,而且就是有吃有保庇的感覺啊

33.JPG34.JPG

我把2種口味的奶油酥餅和媽他們平分,這樣大家一次可以吃到2種口味。

35.JPG

左邊是焦糖牛奶,右邊是北海道牛奶,

我只吃了焦糖牛奶,我是覺得太甜了一點。

36.JPG37.JPG

又見面了~鳳梨酥們!!

自從上次試吃過之後就愛上它了

還是一樣好吃,還是一樣我一次可以吃3個沒問題呀!!

 

另外,還有我們在蜜蜂故事館買的蜂蜜,

38.JPG39.JPG

總共4瓶,都是不一樣的蜜!

40.JPG 

由左至右依續是:

美斯樂原野花蜜、清邁金賞龍眼花蜜、台灣龍眼花蜜、台灣荔枝花蜜,

他們這次的活動是任選3瓶就送一瓶荔枝蜜,所以我們一次就買了一組,

當天銷售的工讀生蠻專業的,幫我們把各種蜜解說得蠻清楚的,也都很大方的讓客人試喝,

4種不同的蜜都有不同的味道,替換著喝比較不會膩!

喜歡的人可以上蜜蜂故事館的網站看一下囉!

 

幾天的春節假期很快就結束了,正如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這樣,

老爸今年的年假還算長,從2/1到2/9,雖然比一般上班族多了幾天,但還是覺得不夠呀!

 

老爸這兩天開始上班,我們都覺得有點不習慣,

而尼尼每天早上起床都一定要先看爸爸在不在,看到老爸不在就哭著問我爸比咧?

每天都重覆著相同的戲碼...

孩子啊~爸爸要開始認真賺錢了,這樣之後才有本錢好好陪我們玩樂呀!!

一起替老爸加油吧!

 

老爸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