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以前,九陽豆漿機還沒在台灣上市之前,老爸就很想買一台回來了,

那時候還一度想請還住在對岸的老爸二姊幫我們帶,

一直遲遲未決定,結果後來就在台灣開賣了,

這樣一來,電壓、保固維修等等的問題都不用考慮了!

而且老爸二姊從對岸回來之後先買了一台,用過也是大推薦,所以我們也趕快下手吧!

1.JPG

拖了好久,終於買回家的九陽豆漿機!!

會買這一款的原因是它是所有機型裡容量最大的,

本來我是想要買新上市的外殼有美麗的花圖案的,但容量沒這麼大,只好作罷,

不過不管買哪一款,能做出豆漿才是重點啦!!

2.JPG

開箱囉!!

3.JPG

裡面有豆漿機、過瀘網、過濾杯、說明書、電線。

4.JPG

豆漿機除了可以製作豆漿外,還可以有其它用途,功能多合一喔!

5.JPG

機身和大鋼杯。

我覺得很妙的地方是,機身放在鋼杯上的時候沒有卡榫,只要位置對好就可以,很奇妙。

6.JPG

除了說明書之外,

7.JPG

還有一本豆漿食譜,很方便喔!!

 

帶回豆漿機的晚上,迫不及待想趕快使用它,

所以晚上要上樓前,趕快把豆漿機該洗的地方都洗好,然後準備泡黃豆,明天早上就可以做豆漿了!

8.JPG

豆漿機還沒買到之前,老爸就已經先訂了一堆黃豆回來等,

到底是有多愛喝豆漿啊??

9黃豆.jpg

按照食譜的說明,這台豆漿機需要的黃豆量是附上的量杯的1又1/5杯,

但有看到其它的媽媽為了豆漿更濃,加了一杯半,甚至兩杯的黃豆量,

所以我也照著加一杯半的量。

10.JPG

把黃豆洗乾淨,

11.JPG

然後加水泡豆子,泡到隔天早上就可以做豆漿囉!

雖然說這台豆漿機也可以用乾豆來做豆漿,可是看大多數的人都還是會先泡過豆子,

所以我們也是這樣照著做。

 

隔日....

12.JPG

泡了一夜的黃豆都長大了!!

13.JPG

把黃豆放到大鋼杯裡,然後加入清水。

14.JPG

把水加到刻度的範圍內。

15.JPG

把電源線接上,插上插頭後,面版的燈就會亮起來,

按下我們要做豆漿的乾豆/濕豆鍵,然後等20分鐘....

16.JPG  

好了!!!

17.JPG

一打開就散發出濃濃的豆味兒~

接著來濾渣吧!!

18.JPG

先在過濾杯裡加入一些砂糖,

老爸二姊跟我們說用冰糖比較好,所以後來我們也都改成放冰糖了。

19.JPG

再放上濾網,

20.JPG21.JPG

濾網雖然蠻細的,但過濾還算快,

過程中我有用湯匙攪拌,加速過濾。

22.JPG  

美味營養的豆漿就這麼完成了!!

自己做的更安心,不用擔心外賣的是否衛生,光這一點就很值得。

而且不得不說,自己做的豆漿真的非常濃!

我一直跟老爸說,這豆漿和外面賣的味道不一樣!

老爸說,因為外面賣的都比較稀啊...

我覺得它濃到都不是我印象中的豆漿了,而且還一直覺得有綠豆湯的味道,

很妙啊

 

有了豆漿機之後,做豆漿真的超方便的!

以前光想做豆漿複雜的程序就讓人想放棄,現在再也不用這麼麻煩了,

只能說豆漿機的發明真的造福很多人!

 

不過有一點,剩下來的豆渣我實在不曉得要不要用?

雖然是可以用的,但還要另外去處理它,我好懶呀~~~~

而且每天做豆漿就會有一堆豆渣,用也用不完啊!

 

想要每天喝到乾淨衛生又營養滿分的豆漿,也來一台九陽豆漿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陽 豆漿機 豆漿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