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離開福隆,我們在回程的路上直接朝九份前進!

小喵說她也想到九份吃芋圓,但一天下來太累了,到九份還要繼續走路,對孕婦來說真的太吃力,

所以之後的九份遊就剩我們一家人了。

 

從海邊往九份的山路,經過黃金瀑布,

從小到大去過九份這麼多次,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黃金瀑布耶!

 

經過黃金瀑布,到了九份之後,我們先去找晚上落腳的地方,

一早出門前有稍微找了一下,但最後我們沒有住在那些網路上找到的民宿,

最後我們決定住在老爸之前和公司同事遊九份時住的民宿-悠然居網址在這!

忘了拍外觀,直接來看看房間吧!

2.JPG

這次還是入住四人房,

本來想因為是實木地板,那我們就住雙人房,然後再請民宿主人給我們棉被打個地舖,搞不好能省下一些住宿費。

老爸向民宿主人詢問房價時,因為我們人數有四人,兩個是小小孩,

所以她很大方的用雙人房的價錢加收一百元,直接讓我們住在景觀比較好的四人房,人超好的

3.JPG4.JPG

浴室,

左邊沒拍到的牆上就是蓮蓬頭。

 

這是我第一次入住這樣家庭式的民宿,雖然沒有漂亮的裝潢,

但這裡的房間都很簡單整齊而且很乾淨,價錢也非常的合理,我們都覺得很不錯!

有一點要特別說一下,

這裡的浴室是沒有附大浴巾的,但有毛巾,所以需要浴巾的話要自己準備。

因為我們事先不曉得會住在這裡,所以也沒多帶浴巾,只有一件帶去福隆玩水的小浴巾,

後來我下樓問民宿主人是不是沒有附浴巾?

她還是很貼心的借了大浴巾給我,跟我說有浴巾的話幫小朋友洗澡比較方便,還問我需不需要澡盆?

人真的超好!

5.JPG

這是從我們房間窗戶往外看的景色,

雖然前方還是有住家,但遠遠的可以看到海,也能看到夕陽。

 

因為在福隆只有簡單的沖洗,所以老爸和孩子們回到民宿就先洗了澡我們才到九份老街逛逛覓食。

 

悠然居雖然不在老街內或是旁邊,但走路其實只要不到五分鐘就到了,其實也非常的方便!

6.JPG

一到老街入口,就看到路口的店家開始拉下鐵門了...

7.JPG

再往裡面走,果然大家都開始準備打烊了,天啊

我們就只好隨意逛,看到有什麼能吃能逛的就加減看看吧!

8.JPG

有名的阿蘭草仔粿還沒打烊!

9.JPG

買了一個芋粿巧和菜蒲米草仔粿,

芋粿巧裡有一大塊一大塊的芋頭,很真材實料,

而草仔粿我是覺得外皮太甜了一點...

 

逛著逛著,幾乎店家都打烊了,所以我們也只好有什麼店還開著就吃什麼。

10.JPG

以前吃過的金枝肉圓,

11.JPG

今天也要再吃一次。

12.JPG

我們點了兩份肉圓和一碗貢丸湯,

這天覺得肉圓的內餡有一點消毒水的味道,以前來吃還覺得不錯說...

13.JPG

老街往下看的景色。

吃完肉圓,還是要繼續逛老街,雖然店家幾乎都關門了...

14.JPG

15.JPG  

因為街上的店都關了,一直在想,會不會每次來必吃的阿柑姨芋圓也休息了?

16.JPG

結果燈還亮著!!

17.JPG

買完芋圓就往店裡面座位區走,坐下來享用吧!!

18.JPG19芋圓.jpg

好吃的芋圓!

雖然現在芋圓有很多種口味,但我只喜歡芋圓!

20.JPG

坐在靠窗的位置,這裡可以看到夜景。

21.JPG

九份山城,越夜越美麗。

夜晚的九份很安靜。

這次很難得會在晚上的時候還留在九份,看看九份不一樣的風貌。

 

另外,夜晚的九份也很涼,所以我們有替孩子們準備小外套、穿上長褲,萬一冷到就不好了!

22.JPG

回程我走另一條路下山,

這條小路兩旁都是茶樓,有機會和家人或朋友一起來到這裡,喝喝茶、聊聊天、看看夜景,應該很讚!

23.JPG

意猶未盡的老爸還想吃點東西,

24.JPG

來份油蔥粿吧!

其實油蔥粿應該和碗粿差不多吧?兩種我都不是很喜歡...

本來以為佑希和尼尼應該也沒什麼興趣,沒想到他們竟然還蠻愛的!

剛剛看到這張照片的佑希還說油蔥粿好好吃呢!

 

吃完油蔥粿也差不多了,其實也是因為店家真的都打烊了,想繼續吃、繼續逛也沒輒。

25.JPG

九份有很多貓,

回程的時候看到這一隻特別可愛,坐姿很端莊呢!

26.JPG  

最後,我們在這一間即將收攤的蜂蜜魯味買了一些東西帶回民宿吃。

第一次吃到蜂蜜魯味,吃不出來有蜂蜜的味道,但味道甜甜的就是了,不過也蠻辣的,小朋友不適合。

除了魯味,其實我們也在老街口的7-11買了泡麵和飲料,

每次在山上過夜總愛來碗泡麵,在清境的時候也是,

因為冷,熱熱的泡麵很令人滿足啊!

 

這一個九份的夜晚,我們看電視看得很晚,整個很捨不得睡...

 

arrow
arrow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