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6

1.JPG

五月份老爸放大假,我們回了雲林阿嬤家一趟。

這次回雲林,我們就說好一定要去斗六吃甜點!!

正好在回去的前幾天食尚玩家也介紹雲林的美食,剛好也介紹到斗六的法米!

其實更早之前噗友希歐也推薦過法米的甜點,好令人期待呀!

網址在這法米法式甜點.咖啡

 

從虎尾到斗六,比我們想像的還近!

法米位於小路裡,我們還錯過了該轉進來的路口,哈哈...

第一張照片有3間店相連在一起,

最左邊白色牆面的就是法米,中間則是米妞義大利手工冰淇淋,右邊是服飾店,

三間店都是同個老闆開的吧?因為他們外觀都有可愛的風格,而且店休日也都一樣。

3.JPG2.JPG

乾淨明亮的玻璃櫥窗,讓人很想趕快入內一探究竟啊!

4.JPG

店裡以白色系為主,屬於什麼風格我實在也不太懂

5.JPG

甜點櫃裡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也都好可愛,實在很難選啊!

6.JPG

櫃上也有其它不用冷藏的點心,但我實在不知道它們的名字,只知道其中一種是可麗露。(這裡是叫可蕾娜)

 

我們到的時候,法米店裡沒有四個人的座位,

所以老闆娘請我們坐在隔壁的米妞,點完我們要的甜點就到隔壁去等待。

7.JPG

除了法米有甜點之外,米妞也賣了一些和冰淇淋有關的點心,看起來也好好吃,下一次再來試吧!!

8.JPG

米妞店內的風格和法米完全不一樣,算是義大利鄉村風嗎?

不管怎麼樣,都很可愛令人喜歡。

很快的,我們的甜點上桌囉!

9.JPG

老媽媽檸檬塔,

食尚玩家有介紹一定要吃,可是法米的招牌甜點呢!

10.JPG

其實上頭的檸檬片應該是搭配著一起吃吧?

但我們把它拆開來,因為這招牌檸檬塔真的酸得非常夠味!

它的酸度不是讓人受不了無法入口的那種,而是酸得很想讓你再繼續吃下一口那種,

實在很難形容,也很特別!不愧為店裡的招牌呀!

11.JPG

草莓法式千層,

在什麼都想點但又怕吃不完很難抉擇的情況下還是選了草莓法式千層,

一層派皮一層卡士達醬,一層派皮一層新鮮草莓卡士達醬,

我必須說這是一道有一點點深度的甜點,(對我來說啦!)

無論是餅或是醬都和我想像和吃過的不一樣,說不出餅皮的味道,好像有那麼一點杏仁味兒?

而卡士達醬也不是常吃到的像泡芙那樣的醬,總覺得它帶有一點點淡淡的酒味?

重點是一點都不會過甜!甜度拿捏得剛剛好!

不是美食評鑑家,說不出它到底是什麼,但它真的很不一樣!

12.JPG

草莓奶酪,

佑希喜歡的草莓!

選點甜的時候佑希也站在櫃前考慮了好久,最後她選了草莓奶酪。

13.JPG14.JPG

看她一口接著一口,沒多久,她就一個人吃完一整杯的奶酪,

是她自己一個人吃完喔!我和老爸一口都沒吃到喔!!!好樣的!

我們總共點了3份甜點,為什麼只點3份?

因為尼尼在來的路上睡著了,而我們在這裡從頭到尾他都沒醒來,所以他錯過了好吃的甜點了!

15.JPG

除了甜點之外,我們也點了咖啡,

高腳杯好像是招牌咖啡,另一杯則是拿鐵咖啡,

不得不說他們的咖啡也是有深度的咖啡啊!

因為招牌咖啡跟想像的不一樣,它是無奶無糖的黑咖啡呢!

老爸喝了一口就嚇到了,所以後來是由我喝完的,哈哈

16.JPG  

17.JPG18.JPG

吃完甜點,我們還要再吃希歐說一定要吃的手工冰淇淋!

口味這麼多,又和甜點一樣難選擇了...

19.JPG

結果我們很保守的選了草莓和香橙巧克力(應該是...)。

20.JPG

冰淇淋也是佑希的最愛,這一天佑希真是HIGH翻了!

21.JPG

巧克力冰淇淋裡真的有柳橙片耶!

據說這裡的手工冰淇淋都是每天早上現作,用的都是當季盛產的新鮮水果,低脂低熱量,

最適合像我這樣的人吃啦!!

來法米吃完甜點,真的可以再來米妞吃個好吃的手工冰淇淋!

22.JPG  

吃到後面,佑希也開始坐不住到處亂跑,而尼尼依然睡得很熟,

也好,不然兩個小搗蛋皮起來可是會把店裡搞得鬧烘烘的..

 

要離開之前,我們到法米外帶了一些甜點回去讓家人享用,

貝殼.bmp

馬德蓮貝殼蛋糕,

香頌.bmp  

檸檬香頌、蘋果香頌,

(以上兩種點心圖片來源為法米網站)

我忘了是不是也有帶可麗露了?

除了在店內吃到的甜點,連外帶回去的點心也都好好吃喔!!

香頌的外皮真的做得非常的好,我喜歡

 

這趟甜點行可真是滿足了宅媽對甜點的慾望!

還有好多東西沒有吃,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啦!!!

 

arrow
arrow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