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民宿check in之後,民宿主人的兒子看了看時間,建議我們直接到文武廟看夕陽。

1.JPG

到了文武廟,果然看到了夕陽。

在這裡看夕陽,覺得特別的美。

2.JPG

日月潭的文武廟也算是一間頗有歷史的廟,媽媽說她以前小時候也來過文武廟耶!

3.JPG

在這裡,尼尼一直說這是大大游泳圈

我說日月潭果然是陸客必遊景點,來到文武廟就遇到不少陸客呀!

4.JPG5.JPG6.JPG

還沒進文武廟,媽媽就說她記得小時候來的時候門前有兩隻大石獅,

真的很大喔!

7.JPG

我們沒有往上走,只有在下面雙手合什拜拜,正所謂心誠則靈囉!

8.JPG

我們沒有在文武廟裡待很久,走一圈就出去了。

9.JPG

這是文武廟外面的年梯,總共有366個階梯,代表一年(閏年)366天,

據說每個階梯刻有日期和當日出生的名人姓名,很有特色!

但那天我們大家都發懶,沒有走年梯...

天色漸漸暗下來,也該離開了!

 

離開文武廟,我們回到水社遊客中心旁的停車場,免費停車,很讚!

我們要在這附近解決晚餐,在停車場邊就有幾家餐館,我們一家一家選。

10.JPG

最後選了這家日月餐坊,小小的店面,是這天客人最多的餐館,所以我們看它人多走進去了。

11.JPG

我們就座之後,店員送我們送上一壺茶,很特別的茶壺,裡頭裝的是日月潭的特產-紅茶。

這間店裡當天外場人員只有一位,雖然店是很大,但當天的來客數也夠她忙的了!

那時候還有客人進店裡入座之後等不到人服務,就離開了。

還好我們來得早一點點呀!!

接著看看我們吃了些什麼吧!

因為時間隔得有點久,有些菜名我都忘了

12竹筒飯.jpg

竹筒飯,

平常在桃園很少見到竹筒飯,雖然不是第一次吃,還是想嚐嚐味道。

13.JPG

裝白飯的小木桶,當時覺得很好玩,但現在看起來覺得木桶的清潔應該不容易...

14.JPG

甘蔗筍,

甘蔗筍應該是甘蔗的一部份吧?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店家調味也調得還不錯。

15.JPG  

紅燒豆腐,

紅燒醬汁整個超下飯呀!

16.JPG

酥炸奇力魚,

奇力魚我是第一次聽到,聽說是日月潭這裡才有的魚,而烹調方式都是整條魚直接炸,

然後整條連頭帶骨的吃下,吃完有鈣質補充了不少的感覺

但這樣的魚就不適合小朋友吃了,畢竟還是有一些尖刺比較容易卡喉嚨啊!

其實日月潭最有名的是總統魚,但它的價錢實在是很不可愛,所以這次就沒有嚐鮮了。

17.JPG

三杯杏鮑菇,

我喜歡的杏鮑菇!三杯的口味很討喜,一下就清空囉!

18.JPG

佑希,三八阿花

19.JPG

刺蔥煎蛋,

聽過刺蔥,但是第一次嚐試,忘了它是否有特殊的味道,但和蔥不一樣就是了!

本來以為會像蔥蛋那樣一片的方式呈現,沒想到是這樣捲成蛋捲,挺用心的嘛!

20.JPG

陶板鹹豬肉,

這裡的鹹豬肉不會過鹹,直接吃也很剛好,大家都很喜歡這道菜。

21.JPG

酥炸野薑花,

以前去內灣的時候有吃過野薑花粽,是用野薑花的葉子包的粽子,

而吃野薑花這是第一次,有淡淡的花香味,很新奇!

22.jpg

豬肚福菜湯,

湯頭很清,豬肚給得挺大方的,可惜豬肚我不敢嚐試...

23.JPG

紅茶凍,

這份餐後甜點是招待的,我不確定是不是在店內消費都會招待,

因為一進店裡那時候我有看到其它客人正在上這一道看起來很漂亮的菜,

所以點菜的時候我特別問了店裡的小姐,隔壁桌點的那一道是什麼菜?

小姐跟我說,那是甜點,可以招待我們,但不知道如果我當時沒有問會不會有呢?

24.JPG  

每個茶凍放在這個容器裡看起來就覺得變得精緻了!而且每個茶凍上的圖案都不一樣喔!

這茶凍做得不錯,很軟Q,而且甜度適中,還加上一點奶精,好吃!!

 

這餐隨選的晚餐我們還挺滿意的,幸好沒有踩到地雷呀!

 

吃完晚餐,我們到旁邊賣手工紅茶蛋捲的店買了一些紅茶蛋捲,

吃起來有淡淡的茶味,還不錯!

然後大夥就回民宿休息啦!接著迎接早晨的日月潭囉!

 

arrow
arrow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