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希上課滿一個月了!

自從佑希開始上課後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好快,

星期一上課,一下子就到了星期五!超快的!

 

這一個月下來,

佑希從一開始的不愛上課,前三天回家都問我可不可以不要上課?

到現在變得喜歡上課,期待上課。

我想我之前的擔心真的太多餘了!看起來佑希在學校適應得很不錯!

開學的前兩週還沒有開始正式上課,這兩個星期孩子們每天都在學校畫畫、玩耍,

兩星期後,正式課程開始,隨著也開始有了作業,

運運筆、畫圖、複習英文發音、聽英文CD、讀唐詩,

每天都有不同的功課,除了孩子要作功課,我也跟著一起作功課。

佑希下課後的作業我陪著她一起作,看著她畫畫、替她複習英文,也和她一起聽CD一起唱歌,

雖然多了這些功課,但我甘之如飴,能陪她完成任何一件人生中會發生的事我都很樂意!

真的,真的!

 

有時候佑希下課會帶來老師教的歌謠,或者應該說是順口溜,還會一邊加上可愛有趣的動作表演給我看,

就連讀唐詩的時候也有手勢動作,超可愛的!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真的給了我大大的驚喜,也太可愛了吧

不過她通常只會表演給我看,個性活潑的佑希也有害羞的一面,

每次我看完跟她說再表演一次給爸爸看,她都會很不好意思的說不要!

但我會一直鼓勵她,甚至我也和她一塊帶動作表演,這樣她才會大方的再秀一次,

其實只要給她一點勇氣,她會做得很好的!

 

每天接送佑希上學課變成一種習慣,我喜歡送孩子上下課!

小時後坐娃娃車的經驗是每天都要坐好久的車,娃娃車繞啊繞的,我非常不喜歡!

所以我想親自接送,讓孩子免於受這樣搭這麼久的車的痛苦。

可是最近佑希開始跟我說她也想坐娃娃車,因為同學都坐娃娃車,所以她也想和同學一樣!

雖然心裡有那麼一點點受傷,佑希竟然不要媽媽送...

但我開始認真的想了一下這一件事情,是不是要讓她搭娃娃車呢?

最後的結論是,從下學期開始再讓她坐娃娃車吧!讓媽媽把這學期送完好吧!

 

開始有同儕的生活,也開始有了比較的心態。

佑希上課的第3個星期五的早上要穿鞋的時候她跟我說她不要穿涼鞋,

因為天氣熱,我想穿涼鞋會比較舒服,所以我幾乎都會要求佑希穿涼鞋,

但佑希就是一直不願意穿,總是喜歡穿另一雙包鞋,

這天早上我才知道原因,她跟我說她不穿涼鞋,因為涼鞋很舊了她不要穿!

因為在學校穿了舊鞋她覺得沒面子,所以說出這種話...

我聽了覺得蠻生氣的,為什麼這麼小的年紀,竟然會有這種心態?

而且我相信我們平常也沒有給他這樣的觀念,為什麼佑希會這麼想?

突然我覺得自己很失敗,竟然讓佑希會有這種想法...

我不知道現在才慢慢導正她的觀念來不來得及?我還是盡可能的告訴她不可以這樣想,

也告訴她世界上有很多可憐的人什麼都沒有,哪來的鞋?所以我們要珍惜自己有的東西!

我還告訴她,其實同學們不是每個人天天都穿新鞋,

再新的鞋子只要穿了都會變舊、變髒,只要洗乾淨就好了!

而且鞋舊了要等到穿壞了才可以再換新的鞋子!

後來的佑希被我這麼一說好像有懂了,或者是似懂非懂?

但她後來再也沒這麼說過,而且也乖乖的穿著涼鞋上課,一點也不排斥了!

之後,我則是把佑希平常穿的兩雙鞋都洗得乾乾淨淨,然後跟她說:

妳看!媽媽把鞋洗過就變乾淨了,是不是這樣就很漂亮了,也不舊了呢?

當然她也開開心心的穿著變乾淨的鞋上課去,希望這次的事情佑希可以懂得要珍惜啊!

 

有一次老師在聯絡簿上跟我說佑希很好面子,非常!

我想應該是的...鞋子的事件應該除了比較心態還有面子的問題吧!

 

在學校裡,佑希交了好多新朋友,

而且老師跟我說,佑希特別容易和男生打成一片!

不過她當然也和女生玩,每天都會聽她說班上的誰誰誰怎麼了,誰誰誰又很帥之類的話,

不管男生女生,大家都是好朋友!

知道她在學校可以順利交到朋友我就放心了,本以為有時容易鑽牛角尖的佑希不容易和大家打成一片,

看來我也是多慮了!

老師有跟我說過,一開始的佑希引起別人注意的方式是捉弄別人,

但後來老師說這樣的情況好多了,或許她找到更好的方法,原來不這麼做小朋友也會跟她一起玩,

也算是有進步了吧!

 

之前說過,佑希剛開學的時候回到家總是不愛和尼尼玩,

但現在這樣的情況也不再有了,回家到和弟弟的相處就和以前一樣,

雖然沒見佑希因為上課之後變得懂事不再和弟弟吵架、搶東西,

至少她不像開學那時候說的,因為交了新朋友就不理弟弟了,

不過還是期望看到佑希早日不再和弟弟吵架啦!

但老師說應該很難,因為她自己小時候也是這樣,和弟弟吵到大,

上次和老師聊佑希的狀況,老師說看到佑希很多地方和她小時候很像,所以她很懂佑希的。

 

每天去學校接佑希有事情的話都會和老師聊兩句,

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要和老師說佑希的狀況,因為佑希兩個星期以來實在太壞了!

因為佑希脾氣好差,每天說話都變得好兇,然後動不動就大小聲,我實在很納悶,怎麼會這樣?

所以就問問老師佑希是不是在學校也是這樣?

老師說有時候佑希和同學說話的確會比較兇,然後同學都會跟老師說佑希說不好的話,

我也很苦惱,當下只能請老師在學校的時候盡量幫我們導正佑希不良的行為,

或許老師說的話會比爸爸媽媽天天在耳邊碎碎唸更有用吧?

 

每一天晚上,我會把接佑希下課時老師跟我說的話給寫下來,或者寫寫佑希一天的狀況,

有時候只有兩句話,有時候寫了一堆!

這種東西很好玩,日子一久了再回頭看,就會覺得很奇妙,

得靠時間一點一點累積下來的更顯得珍貴,可不是隨隨便便就抓得到的記錄吶!

(佑希出生的時候我也天天寫,那時候寫了快半年,現在回頭看超好玩的!)

不曉得這次會寫到哪一天,就寫到不想寫的時候吧!

 

這一個月佑希上學後,媽媽在家裡開始學做餅乾了!

除了餅乾,也做布丁、奶酪,玩得好開心呀!

其實一直對動手些這些東西蠻有興趣的,佑希上課後我就開始玩起來了,

從最簡單的餅乾入門,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學學做做蛋糕、麵包,

聽老爸二姊說麵包不容易,好想真的來試看看到底有多難?

先把簡單的餅乾練好,等到佑希生日的時候就自己動手做餅乾讓佑希帶到班上請大家吃!

這一個月班上其它的同學生日也有帶餅乾請大家吃,

到時候佑希生日的時候也要帶餅乾,但佑希的餅乾不一樣,可是媽媽親手做的喔!

光幻想當天的畫面就想偷笑,好期待呀

 

佑希上課這一個月裡,改變最大的地方就是吃飯的速度變得好快!

以前吃飯總是慢吞吞的,開學前老師問我佑希有沒有什麼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

一時之間我也想不出來,只想到佑希吃飯非.常.慢!!加上有一點挑食...

老師當下特別註明這件事情,但我想老師後來應該覺得佑希沒有這些問題吧?

每天佑希都告訴我她飯都有吃光光,除了生病的那一天食慾不好老師有跟我說她吃不下之外,

我想其它的時候應該都有乖乖吃完吧!

或許在學校力求表現,所以把飯都吃完,而且速度變快,沒想到回家之後也是一樣,

並沒有因為回到家裡就和以前一樣慢吞吞的,這一點真的是最大的改變了!

除了速度快了之外,有時候連食量都變大了!偶爾一次還可以吃比以前吃的量多一倍耶!

太厲害了!!

開始上課之後,也變得很早就睏了,

還記得開學前幾個月我就想開始調整作息,早一點讓孩子上床睡覺,

但一直拖拖拖,拖到上課前一個還是沒有著手調整時間,

沒想到,一開學就馬上調整好!

以前總是想反正也還沒開始上課,所以也就不會乖乖的把孩子帶上樓洗澡、刷牙、睡覺,

但到真正開學了,不早點上樓不行,每天最晚八點半一定上樓,有時候根本還沒八點就開始洗澡了,

然後佑希在九點半以前就會躺平睡著,

一點作息調整緩衝的時間都不用!

原來只要開學一切就會自然的調整好了,真是好笑!

 

還有,佑希上學前就聽說每個小朋友開始上課之後一定會有3個月至6個月的時間都一直在生病,

聽得我好擔心...

當然,佑希也不例外,

不過我有訝異了一下,因為佑希撐到第二星期結束才被感冒病毒入侵,算不太弱了吧?

雖然沒有一開始就生病,但生這個病也太久都不會好了吧?

從那時候到現在咳嗽的症狀一直都有,後來變成早上起床才咳,

但昨天開始,怎麼開始流起鼻水了?

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大家都告訴我這是正常的,所以我應該不用想太多,讓佑希在這一段時間好好的適應病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