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時間過的真快,去年的這個時候才發了一篇佑希上學前的準備記錄,

(佑希上課準備記錄佑希和尼尼的學校)

轉眼一年就過了,今年尼尼也要上學去,好捨不得啊.....

會讓尼尼在小班就入學有很多原因,

其中有一個原因是因為現在自己開了公司,在公司總是帶著孩子感覺上也不是長久之計,

所以覺得讓尼尼上學去對我和老爸來說會比較能夠專心工作。

第二個原因是因為尼尼實在是愈大愈皮,而且脾氣很硬,

媽媽我沒有把他教好,所以想讓他到學校去學學規矩,或許會有一些改變。

其實有個最重要的原因是,我發現尼尼跟在我身邊對他來說實在是太乏味了,

我不是個會整天陪著孩子玩,陪著孩子看書,陪著孩子做任何事情的媽媽,

相信讓尼尼到學校上課去對他來說會有趣很多,

學校裡有老師、小朋友,每天有不同的課程,可以畫畫、作陶土、唱歌~生活會更多采多姿,

所以自己覺得這樣對尼尼來說是好的,再怎麼捨不得還是要讓他去....

 

和去年佑希要入學前一樣,四月份就到學校完成註冊,

不得不說瑞恩帝兒真的是一所很可怕的幼稚園,因為各個年級都已經額滿了,想要進來唸只能等候補,

該說還好去年佑希報名的時候就先幫尼尼預約,不然就只有候補的命了。

現在尼尼和佑希姊弟倆同時就讀,所以這學期開始佑希和尼尼的註冊費都可以打九折,不無小補!!

 

尼尼八月一日就要開學了,來看看上學前的準備物品吧!!

1

四月份註冊當天就發回制服和用品,放了3個多月到現在尼尼都快要開學了才把這些東西拿出來整理....

今年註冊和佑希去年註冊送的禮物不一樣,今年送的是照片中右下的麋鹿小背包,去年是蠟筆組,

這個背包佑希在去年聖誕節表演活動結束的時候學校也送了一個,

只有一個背包的時候尼尼會搶著要,現在一人有一個就不會再吵架了!!

2

美術工作服、面紙、濕紙巾、牙刷、牙膏、漱口杯、水杯,

這些是上課固定會用到的物品,準備好就可以在開學前先放進教室裡了。

3

4

整理上課用品的這一天,把制服拆開讓尼尼再試穿一次確認尺寸,太大或太小在下水洗之前都還可以更換。

5

6

尼尼穿上學校的制服整個好開心,一付迫不及待馬上就要上學去的樣子,

還不時問我:什麼時候要去上學?什麼時候可以去上學?

這句話問的媽媽我心裡好酸呀~我的小寶不可以不要去上學????!!!

8

9

除了用品類,還要準備2套衣服,

我想剛開始一定會換衣服換的很兇....

午睡的時候尼尼不知道會不會尿床.......

10

還有2件涼被和枕頭,希望尼尼在學校沒有媽媽陪也能睡好覺。

11

所有的物品準備好裝袋完成,

等著和老師約好放物品的日子到,我們要和老師見面了!!!!

12

13

7/24,尼尼的老師事先通電話跟我約了這一天到學校放物品,

每天佑希下課都會帶著尼尼到學校接佑希,經過尼尼的教室時其實已經見過尼尼的老師正在佈置教室了,

只是見到的時候沒有和老師相認,告訴她我就是班上小朋友的家長,真不好意思....

14

15

歡迎紫薇班的小寶貝!!

尼尼被分配到紫薇班,學校班級的名稱都是以花來命名,一開始知道尼尼是紫薇班時覺得還真是不搭啊.....Orz

帶著尼尼到教室門口時老師就開門來迎接我們,然後老師到教室門外帶著尼尼找自己的號碼名牌,

也帶著尼尼找室外鞋櫃自己鞋子的位置(沒有拍到照片...)。

16  

進教室之後,老師帶著尼尼一一把帶到學校來的物品歸位,

一開始先找棉被和枕頭的家。

17

找到位置之後,老師也讓尼尼自己動手把被子放好。

18

尼尼是個不怕生的孩子,接著他自己主動拿著水杯和漱口杯組告訴老師還要放這個。

19

老師也一樣帶著尼尼認自己的號碼和名字,告訴尼尼以後要記得杯子的家。

20

21

22

23尼尼放物品

這裡是衛生紙、濕紙巾和書包的家,

書包等開學這天再帶來就好,所以尼尼把衛生紙和紙巾放好就ok了。

24

在櫃子前面剛好就是尼尼的座位。

25

26

因為班級人數偏多的關係,所以教室空間比很多幼稚園的教室來的大。

27

這裡是室內拖鞋的家,尼尼很快就找到自己的位置囉!!

28

29

最後老師帶尼尼到自己的座位,告訴他以後這裡就是他的位置。

30

31

認得自己的座位之後,老師告訴尼尼可以選一種玩具,拿到自己的座位坐著玩。

接下來就是我和老師的談話時間,

尼尼的老師乍看之下會覺得是個嚴肅的人,不過和她說過話之後就覺得其實也還挺健談的,

我們談話的內容主要是孩子在各方面有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

我自己覺得尼尼在生活自理行為上可能做的還不是很好,除此之外應該還ok。

另外就是睡覺的時候我不確定尼尼是不是會尿床,因為在家裡睡前尼尼總是喝完一瓶奶之後就睡,

到學校睡前不喝奶我就不曉得這樣是不是就不會在睡覺途中尿尿了...

最後我告訴老師其實尼尼有個最大的問題應該就是有點好動...我很擔心尼尼在上課的時候會坐不住,

老師看了一下坐在位置上玩玩具的尼尼,她覺得目前看起來還蠻ok的,

我說可能是因為現在還不熟悉整個環境,所以比較不敢亂動,之後就不敢保證了...

不過老師有說,開學後的會發生問題都交給她,

看尼尼的老師幼教經驗豐富,應該很能處理大大小小的疑難雜症啦^^""

後來聊完之後,我就帶著尼尼出教室去接佑希了。

32  

和平常一樣,接姊姊下課就是要在學校裡玩,所以尼尼很快飛奔去騎他最愛的小三輪車。

看尼尼一付懵懵懂懂的樣子,似乎還不懂到底要去上學了是什麼意思??!

 

最近這一陣子我都沒有帶尼尼進公司,每天都和尼尼在家或者去外面閒晃,

想多享受一下小毛頭整天跟前跟後的感覺,不過尼尼也蠻可憐的,因為一定也免不了挨罵。

 

時間過的很快,小孩很快就長大了,

尼尼比姊姊早一年上學去,希望這樣的決定是完全對他好的,

我知道再怎麼捨不得也沒辦法,只要想著一切都是為了尼尼好,這樣感覺就會好一點了。

朋友和小姑都跟我說,讓孩子都去上課之後自己一定會對這樣的決定感到非常正確,

因為孩子不在身邊整個會輕鬆很多!!!

哈哈,我想應該是的

 

每次有人問我覺得他會不會哭,我覺得應該會,等到媽媽離開學校他找不到媽媽的時候應該就會開始哭了....

不過孩子很奇妙,很多情況根本會和預想的不同,就等8/1開學後再來報告實際狀況到底是如何了!!

 

最後,希望尼尼上課後一切平安、順利!

即將開啟人生的求學之路,希望你永遠都樂於學習,永遠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