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維尼媽也發了這樣標題的網誌,哈哈哈...

 

昨天上午我帶著2個孩子又跑回家了

在回家前我先打電話確認家裡有沒有人在

然後媽接了電話,告訴我她很忙,因為姑姑們全都來看新家

我說我要回去,還真是剛好啊,和姑姑們都沒久沒見了呢!

總共有4個姑姑,上一次見面是結婚的時候吧!

算算也快要2年了,時間過得真快!

 

一回到家,對姑婆沒什麼印象的佑希一見到人有一點害羞

剛開始人家要跟她說話她還直躲在我腳後不敢上前來呢!

可是不一會兒~她那矜持馬上就破功

開始跑來跑去的,然後馬上就開始聊開了

姑婆來姑婆去的~熟得很!

這個孩子就是這樣,對她來說沒有誰是陌生人

說到這就想到上星期日帶她吃涮涮鍋的事情,

晚餐時刻,人很多,除了要等一下之外我們後來還得和別人併桌

跟我們併桌的是一對情侶,就坐在相對面

真尷尬!

不過這小孩很妙,竟然開始跟人家聊天

當媽的我真是不知道該擺出什麼表情,我覺得我好像一直在傻笑吧...

不過也因為這樣也稍稍化解了一下尷尬的氣氛啦!這點很不錯!

回歸正題,

然後佑希就開始跟姑姑講東講西的,

後來我們全部到外頭吃午餐

吃完飯,佑希抓著3姑姑講話不放

3姑姑有個孫女,只比佑希大3天而已

年紀一樣大,可是她今天見到佑希就直誇佑希很會講話

而且3姑姑還記得佑希是很小的時候就很會講話這件事

她說和她那個孫女比起來,佑希比她精很多

後來姑姑不曉得要算什麼,就拿出計算機

佑希看了也要湊過去按

然後姑姑就開始指著計算機上的數字一個一個教她認數字

之後姑姑還會隨機指著其中的數字要考考佑希看她認得了沒

當然,沒有這麼快就認得。

後來佑希跑掉找其它人玩

3姑姑就開始跟我說:

她這麼大了,妳這個當媽媽的都沒教她!

像我的孫女,每個數字她都會認,指什麼她就會告訴妳是多少

妳在家帶小孩,應該要教她呀!

那個巧虎的妳有沒有訂?我們大人教她的話她不聽

可是要是巧虎教她,她就會學呀!

妳應該.......

 

說了一串話,當下我是點頭加上附和

我該說什麼呢?

 

我相信很多當媽媽的常會聽到有其它的人來告訴自己該怎麼教小孩

以我的經驗來說,其實感覺不是那麼的舒服

所以面對別人的孩子發展或是學習能力不及佑希的時候

我也不愛去告訴家長應該怎麼做怎麼做,

因為每個父母都知道怎麼做對自己的孩子最好

而每個孩子都不一樣,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特質

不能用這個孩子的標準去看待其它的孩子

我相信大家對這點都有自己的一套固執!

之前對面的安蕎馬麻常跟我說佑希很聰明,腦筋轉得很快,語言能力也發展得很快

可是他們家的安蕎卻不像佑希一樣

雖然她這麼說,但她卻不曾表現出對自己的孩子感到不如人的態度

我相信在她眼中安蕎還是很棒的!

其實不就是這樣嗎?

每個孩子在父母的眼裡都是最棒的

很多事情現在不會並不代表將來不會

而每個孩子的學習能力也不同,實在無需用同一把尺來比較才是,不是嗎?

 

我相信姑姑也是出自於好意要我讓孩子多學習

只是我覺得佑希是一個很難用一般方法去教她,對我來說她實在是個奇葩呀!

每個方法都好,每個方法都對

我會好好想個好的方式來教教她

我相信她不笨,她只是把她的小聰明先用在別的地方上了!

就算現在她還不認得數字又怎麼樣?我不認為這是一件多嚴重的事

我相信她將來一定會,而且她在我眼中也永遠都會是最棒的!

這樣就夠了!

12月小栗子 005.jpg 

 

題外話,

關於巧連智月刋...

其實對這樣的教材我沒有任何好壞的評斷

有些人覺得值得

裡頭除了書還有玩具和DVD

孩子吵鬧或是大人有事要忙的時候DVD就派上用場了

因為只要播出,孩子們就會乖乖坐在電視前面專心的看他們最愛的巧虎

至於好不好是見仁見智。

我們是沒有訂,原因有3個

第一我覺得有點貴,訂一年的話一期算起來400元

第二我見過從小就訂到大的家庭,那孩子好像也沒有因為這樣的教材而變成大人所期望的樣子

所以我認為不是只有這樣的東西才可以把孩子教好

第三是因為那個跟我接洽的業務實在是太煩了...她永遠不會死心

就算我跟她說了我不要再訂(我訂過1期),她還是隔一陣子就會打給我問我要不要訂什麼的

而且如果我很直接跟她說我真的不想訂,她就會由很熱情的態度轉為很冷淡的態度跟我說 好,謝謝

然後就掛電話

這也太妙了吧!

前天她又打電話來了,但我沒接到

我還在想該怎麼拒絕他...

誰能給我好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