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10.JPG 

尼尼現在已經一歲三個多月大了

也愈來愈脫離baby的樣子了

可是有時候我還是覺得他還是很有baby的樣子

可能是還不是很會說話的關係吧!

不曉得是不是男生的關係,聽說男生學講話這方面通常都比女生要慢一些

至少我看過的小男生真的都比較慢,不過也有小女生也是比較慢的啦...

所以不是絕對,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囉!

記得佑希像尼尼這麼大的時候一張嘴巴已經呱呱叫了呢!

不過尼尼也不差啦!最近他愈來愈會學我們說話

雖然發音和我們跟他說的相差很遠

不過看到他已經慢慢願意開始學就是件值得開心的事呀!

最基本的爸爸、媽媽、阿嬤都已經會說了

有時候還會說"走吧,go,抱抱,狗狗,娃娃,寶貝..."

也已經很棒了啦!!

不過這小子很有個性,要他開金口,還得看他的心情

心情好時就叫個不停,反之則是嘴巴閉得緊,一個字也不說

還這麼小就很難控制耶!

只能說他可能很有自己的想法吧...

不過雖然他這麼酷,卻很愛撒嬌!

比佑希小的時候還要會撒嬌喔!

時不時的就跑到我面前抱抱,然後趴在我的胸口

一會兒又跑去玩,等他想到的時候就又跑回來黏

不然就是突然坐在我的腿上靠在我身上,

好可愛喔!可不可以一直都這樣這麼愛撒嬌啊?

我可是很享受這種感覺呢!

 

隨著尼尼一天天長大,他的活動力和調皮程度也一天一天的追上佑希

他們姊弟兩每天真是有用不完的體力,

好的時候呢,2個玩在一塊,相親相愛

吵架的時候姊姊就真的像個姊姊一樣的在管教尼尼

當然尼尼是沒把她看在眼裡啦...這小子長大和姊姊有得吵囉!

最近他好愛打人,昨天佑希躺在沙發上我幫她剔牙

尼尼走近,一掌直接往佑希臉上巴下去,還超得意的樣子

不過佑希也很妙,被打了還很高興~他們2個都當成是在玩

然後尼尼愈打愈起勁,玩開了!

我看情況不對,再打下去佑希本來不是很挺的鼻樑就快要陷下去了

趕緊讓尼尼住手,轉移他的注意力才停止

雖然他不懂事,以為是在玩,不過這樣激烈的行為還是得禁止

不然打著打著變成習慣那就不好了!

 

最近尼尼的四肢協調度也愈來愈好

本來上下樓梯都是自己爬爬爬,現在扶著欄桿就要上下樓

可能看我們都用走的而不用爬的,他也想學我們吧!

看他走得挺好的,不過下樓時就比較不穩

也不曉得是不是走習慣,可是下樓又不穩

變成只要下樓梯,他就站在樓梯口看著我,然後跟我說:抱抱

不自己下樓,這幾天反而都是我抱他下樓

算他聰明,知道危險就不做,這樣也好,也少了意外發生的機會呀!

還有,紅了很久的nobody他也很愛聽

聽到前奏就開始拍手,然後身體跟著音樂搖來搖去的

看到影片的話呢,還會把手舉高模仿她們的動作

上回媽和阿姨看到都被他逗得好開心!

真是有夠寶的啦!

我想這是每個孩子必經的過程吧!

記得以前佑希最愛的經典歌曲是蔡依林的愛無赦,也是超好笑的啦!

 

長大了還有一點很傷腦筋,就是超級愛吃!

大人吃什麼他就想吃什麼,喝什麼他也想喝什麼

有了佑希這個例子,我很堅持不讓尼尼吃除了正餐和奶以外其它的東西,例如,飲料、炸物等等...

佑希就是當初一歲多的時候就曾經讓她試我們吃的垃圾食物

一試就上癮,不讓她吃就是哭鬧,而且看她苦苦哀求的眼神又覺得好可憐,就讓她吃一點點

雖然那些垃圾食物不常出現在家裡,可是畢竟對孩子來說都會造成身體很大的負擔

所以現在要嚴格執行才可以!

尼尼乖,想吃什麼,等大一點再說吧!!

希&尼.jpg 

看著孩子一點一點的長大的照片,真的會有莫名的感動!

從baby一直到現在,每天都黏在我的身邊

我好難想像有一天到了他們該到學校報到的時候,

沒有2個小鬼頭在我身邊打轉的日子會怎麼樣?

趁現在他們還小,還繞在我身邊的時候,每天多給他們親親抱抱

免得他們長大了想親親抱抱他們或許他們已經覺得肉麻不願意了...

會嗎,你們2個會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