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點懶,每天都覺得好累,

本來都是趁著孩子們午睡或是晚上睡了之後更新網誌,

但最近看著他們睡覺,我也好想睡...

有時候只是先躺著陪他們睡,心想等他們都睡了我再溜出來上網,

沒想到陪著陪著,我自己也睡著了,

不知道到底在累什麼?

 

上星期日sogo年中慶最後一天,

我們一家四口就去逛逛,

買了2套衣服,1雙鞋子,

因為週六要參加婚禮,該買一些比較體面的服裝吧?

第一次收到寄給自己的喜帖,是專科時期最要好的朋友,

那當然要做點準備嘛...

當時買完衣服準備買雙鞋子來搭配,

很愛聽別人意見的我就一直請老爸幫我選,

可是偏偏老爸選上的我都不喜歡...

後來老爸就不理我,讓我自己去挑,最後挑了一雙楔形鞋,

可是老爸一直覺得和買的衣服不搭,他說我只是在挑自己喜歡的鞋子,不是在挑要搭配的鞋,

然後這句話就一直放在我心上...

到昨天,小姑來家裡,問我買了什麼樣的衣服和鞋子時,

我跟她說,妳一定會覺得不好看啦!

本來是打死不想拿出來,後來還是硬著頭皮拿出來,

剛開始她沒說什麼,問我可不可以套套看,當然可以!

其實我覺得她穿起來還蠻好看的,但她不這麼覺得,然後只跟我說,它蠻好穿的啦!

就這樣,對於鞋的外型她沒有任何評論,只留下這句蠻好穿的...

然後被他們兄妹倆影響之後,我就決定隔天拿回去換!

(我就是這麼容易受別人影響...)

 

今天上午就準備出發去sogo,老爸臨時說有個客戶剛好從台中上來辦事情,

她是曉純,是個把房子委託給老爸好幾年的好屋主,

委託的期間老爸到台中拜訪過他們好多次,我們跟過2次,

最近一次去台中找他們是今年2月初的時候,那時候的她其實已經懷孕,

但可能未滿3個月,那時候都沒有提到這件事,

是後來老爸和他們聯絡房子的事情時才知道,原來她已經懷了第2胎了,

這次她到中壢辦事,肚子已經變好大了!在7月底即將要卸貨喔!

本來這次她要來沒有跟老爸說,怕會麻煩到老爸,

但後來既然被老爸知道她自己跑這麼一趟,

怎麼能讓她挺著大肚子一個人東奔西跑的呢?

所以我們一家人在百貨公司開門前先到火車站接她,再陪她到銀行和地政事務所,

這中間還有小插曲,銀行的人把文件寫錯了,已經到地政事務所了才被告知有誤,

然後又折回銀行去改資料,之後又再回到地政所辦完事,

如果她是一個人辦這些事,不就要頂著大太陽,挺著大肚子,一個人在路邊攔計程車?

也太辛苦了吧!

還好老爸有去接她辦這些事,這對我們來說只是小事一樁,

可是卻可以替她省下很多麻煩,何樂而不為呢?

而且委託房屋給老爸的這幾年間,感覺已經像是朋友一樣了,

到台中找他們的時候,連她媽媽也都很客氣的招呼我們,

能和客戶提升成為朋友的關係,應該也是在這個行業裡最樂於見到的事吧!!

辦完正事,她就要馬上回台中,所以我們又送她回火車站,

看著她汗流狹背又挺著大肚子,卻還是滿臉笑容的招手跟我們說再見,

還跟我們說若我們有到台中去再去家裡坐坐!

後來我一直覺得這個畫面印在我腦子裡,我一直記得她那樣的笑臉啊!

很樸實、真誠的笑臉,這樣最美!

送完她之後,我跟老爸說,她一定是一個很節省的人,

她身上背的包包,一看就知道用了很久了,穿著也很樸素,

老爸說,其實她從以前到現在都是背著那個包包...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奢侈!

而且馬上還要到百貨公司去換什麼鞋子的,看看人家不是也過得很好嗎?

好討厭的虛榮心。

 

到了sogo,肚子好餓喔!

我們打算在美食街吃午餐,這樣比較快,

才11點多的時間,百貨公司才剛開門沒多久,本來想人應該不多,

沒想到整個美食街的座位幾乎被高中生或是國中生給佔據,

這時候老爸說我們到樓上的餐廳吃飯好了!這樣不用和學生擠,

但被我阻止了,才剛想自己太奢侈,怎麼可以動不動就上餐廳吃飯?

後來我們就在擔仔麵攤留下來,原因是他們有自己的座位,這樣就不用找位置了!

老爸點餐的時候,我到隔壁的蚵仔煎攤點了一份蛋煎,

回到我們座位時,我突然想到,我們是不是還沒有付擔仔麵的錢?

我問老爸,老爸說他沒付,問我也沒付嗎?當然,我到隔壁去了。

後來我們的餐上桌了,所以就先吃,吃完之後,老爸先到麥叔叔買可樂,

我和佑希留在位置上等佑希吃完,結果佑希吃完最後一口就爆衝去找老爸,

我看她跑出去,也跟著追上去,找到老爸之後,我們本來準備搭手扶梯上樓,

這時候我才突然想起來,剛剛的擔仔麵還沒付錢耶!

然後我們就很不好意思的繞回到攤子去自首我們忘了付錢,

店員自己也不是很清楚,還回去查了一下點餐機器,結果我們真的沒付錢,

差一點就要被當成吃霸王餐的一家四口了...(大家千萬不可以學喔!!)

在我們用完餐之前,有一個看起來很有氣質的媽媽帶著3個小女生也在擔仔麵攤停下來,

看他很優雅的帶著3個孩子,裡面好像只有其中一個是她的小孩,

3個女生都乖乖的坐在坐位上,媽媽也都輕聲細語的和孩子們說話,

餐點上桌時,把自備的食物剪刀拿出來替孩子們把麵條、青菜剪成小段,

突然覺得坐在他旁邊的自己簡直像個母夜叉...

我也不想這樣啊。

 

後來我們上樓換鞋,挑了老半天,還是沒有頭緒,

在一旁的老爸給我的意見全都被我退回去,後來他又不想理我了,

我又開始自己挑,最後好不容易選了雙看了好幾次都沒看上眼的涼鞋,

沒想到,它穿起來還蠻好看的(偷笑)。

我也不知道它到底好不好?

不過這次我不管別人的意見了,自己覺得好就好囉!

 

晚上,剛從花蓮玩回來的老爸大姊夫把他們中午回程時買的曾記麻糬送來給我們,

是當天做的那種,不是封口的那種。

我最愛花生口味的,好好吃喔!

我記得它以前個頭比較大,吃一個就撐了,

現在變得比較迷你,這樣的大小比較剛好!

有件事情我想說一下,真的很感謝你們記得買麻糬回來給我們,

可是為什麼要在我們打開盒子看看裡頭的東西時對我說這些話呢?

佳弦,妳吃吃看嘛,嚐一個沒有關係的,不用管胖不胖的,反正都已經這樣了...

我實在有點納悶,東西送就送,說話一定要這樣嗎?

雖然這些話我已經聽慣了,但還是會覺得,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無聊啊??

(發洩一下)

 

晚上我跟老爸說,我要寫今天的日記,

老爸說,可是又沒有什麼事為什麼要寫?

但我覺得有啊,我寫的這些都是我覺得想寫下來的事耶!

老爸說,可是今天都沒有拍照,那文章裡就沒有照片可以放了,

大家都喜歡看照片啊!有照片感覺比較好看啊!

沒錯,沒圖沒真相,我今天沒有拍照,好失敗。

下次會繼續努力,有圖有真相,我記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