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7.3

朱的訂婚日終於到了,

我可是期待了好久呢!!!

一早本來想到朱家看訂婚儀式,

但之前和麗英聯絡的時候,她說人家要訂婚忙得很,

所以就打消這個念頭,直接提前到餐廳去吧!

 

朱的喜宴舉辦在內壢的海豐餐廳,離我們好近喔!真方便!

到餐廳之後先找到來參加的同學們,然後再一起到新娘休息室去找朱,

喜宴.JPG 

好久不見啊!

一見面有種很妙的感覺,朱變了好多喔!

而且變超瘦的!

喜宴 (1).JPG 

喜宴 (2).JPG 

一定要來一張合照的啊!

當然裡頭還有朱二技的同學和同事之類其它的人,

也陸陸續續有後來的人進來找朱,

我們也不好意思罷佔新娘太久,趕緊拍了幾張照就到外頭去了,

 

先到收禮金的地方報到,再好好的看看朱的婚紗照,

拍得真美!不像朱說的拍起來不像自己啊,我還是覺得很像!

只是學生時期打扮屬於比較中性的朱變得很有女人味這樣。

喜宴 (6).JPG 

現在的餐廳不用多花錢佈置就已經很漂亮了!

喜宴 (3).JPG 

當時也有來參加我的訂婚宴的于梅和韋茹,2個都很美!

喜宴 (5).JPG 

于梅和我,

于梅說她本來以為我們撞衫了,都是碎花裝啊!

喜宴 (7).JPG 

比較晚到的季玫,坐定位先聊再說!

喜宴 (8).JPG 

佑希,不知道在耍什麼脾氣呀??

喜宴 (4).JPG 

當天不好意思拍每道菜,只好拍菜單,我好愛喜酒的菜色喔!

喜宴 (9).JPG 

一進場,新人和雙方父母都先被請到台上,

這天他們站在台上還真久啊!

朱的舅舅是當天的主持人,除了介紹雙方之外,

後來還給新人來個宣誓大會,

看朱和新郎都緊張的有點說不出話來的樣子,還蠻好笑的!

怕尷尬的我們當初訂婚和結婚完全沒有這個儀式,

連舞台都免了,只是很單純的宴客,

如果有的話,我想我可能會在台上傻笑到語無倫次吧!

 

我很喜歡參加喜宴,那種熱鬧的氣氛我一直很沉浸在其中,

尤其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自己好朋友的訂婚宴,真的是開心到不行!

每次喝喜酒,除了開桌時很期待即將上來的菜色之外,

也很期待看到新人站在台上幸福洋溢的表情,

帶著害羞的笑容,就是這麼可愛!

然後想大聲的告訴他們,要幸福喔!!!

 

參加同學的婚禮,也可以順便和好久不見的同學聯絡感情,

如果人多的話,簡直就像小型的同學會一樣,

不過我們這次參加的人不多,因為朱中途都沒和大家聯絡,

突然要發喜帖給大家她怕不好意思,所以就只發了幾個,

好久沒見面的同學,我們一直聊一直聊,

還約好了今年的中秋節還要到于梅家去烤肉,

到時候又可以拚命聊天了!!

 

喜宴的中途帶佑希去上廁所,我們一直在遠處看朱,

佑希一直吵著要看新娘子,

所以我們就溜到主桌去找朱,

朱媽一看到我們,就跟我們說,她等抱孫子等了很久,

摸摸佑希,看看能不能早日也抱到孫子,

我也很期待看到朱懷孕生子呀!!

 

新人總是在菜還沒上完時就到門口準備送客了,

我們就坐在入口處的第一桌,

所以早就看到有人在準備送客的小禮物,

然後我們使喚佑希先幫大家拿,

佑希一連跑了好多趟,突然覺得我們這些大人好壞喔!

喜宴 (10).JPG 

佑希一拿到就迫不及待想打開來,

我也很想知道裡面裝的是什麼!!

喜宴 (11).JPG 

結果打開裡面裝的不是糖果,

是這個囍字鑰匙圈,中間有磁鐵吸著,可以把它們分開,

好特別的小禮物喔!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耶!

 

之後趁著客人都還沒離開時,趕快和已經在門口準備的新人拍照,

喜宴 (12).JPG 

左邊是朱爸和朱媽,

專科時期把我當成自己孩子一樣照顧的長輩,

在我心裡,對朱一家人一直都有很深很深的感謝!

好多年沒見到他們了,他們還是一樣沒有變,

也希望他們可以一直這麼健康,平安!!

喜宴 (13).JPG 

一定要來一張的大合照,

不過沒有拍好,希望可以拿到一旁用單眼相機幫我們拍的照片!!

喜宴 (14).JPG 

再來一張!

朱媽真的很想抱孫子,這回把佑希給抱起來了!

這張是有比剛剛好那麼一點點,

不過,前面這位小弟,你到底是哪位呀??

為什麼我們在拍照你硬是要進來湊熱鬧啊...

喜宴 (17).JPG 

站在朱的旁邊,顯得我體積龐大...

這一天很開心,見到朱當新娘的樣子,見到朱的先生人很不錯的樣子,

見到朱爸朱媽都很好的樣子,見到朱哥哥依然瀟灑的樣子,也見到幾個好朋友,

真的好開心喔!!我想這一天我一直是笑得合不攏嘴的樣子吧!

第一次見到朱的先生,覺得他看起來脾氣很好的感覺,

希望他永遠記得他在台上說的那些話,我會幫你記住的!

       祝你們永遠幸福!

一個星期之後是朱結婚的日子,離得好近啊!

婚禮隔幾天他們就要去蜜月旅行了,

地點是捷克,一個比較少聽到有人去旅遊的地方,

我覺得很酷!

希望他們玩得開心,然後順便帶個孩子回來吧!!

 

訂婚宴結束之後,同學們說沒有看過尼尼,

剛好餐廳也離家裡很近,就請他們到家裡來坐坐,

當天要上班沒有辦法參加朱訂婚宴的check,

在晚上也會從新竹來桃園和大家吃飯,

所以在那之前就先來家裡看看可愛的尼尼吧!

這天尼尼很不對勁,平常看到陌生人的他應該是比較沒什麼反應才對,

可是這天卻一直耍寶,轉圈圈,是看到美女內心小鹿亂撞的關係嗎?

哈哈!

後來接近check到桃園的時間,我們一行人就離開家了,

跟老爸說好我想和同學們好好的聊聊,所以把2個孩子都留在家裡讓他照顧,

他竟然答應了!

然後就快快樂樂的出門了,這是我第一次和朋友聚會不用帶孩子,太讚了啦!

後來我們先到于梅家等check,再決定要到哪吃飯,

最後決定到停車方便的桃園民族路上的年代人文咖啡館,

類似這樣的餐廳真是一群人聊天的好去處啊

我們在這裡聊了好久,9點左右才離開,

到了店門口才想到要拍大合照,然後check拿出他的秘密武器,

不求人自拍桿,我實在不知道它叫什麼名稱,

很妙的東西,所有的合照都是靠自己的力量完成,不用麻煩到別人,

這玩意兒好啊!

續攤.JPG 

不假他人之手拍出來的結果就是會偏一邊,

不過我已經很滿意了,至少大家的表情都很好啊!

續攤 (5).JPG 

本來在店門口拍,後來看到對面的豪宅拍起來應該會蠻不錯的,

就走到馬路對面再繼續拍,

我們的舉動不時引起路人側目,因為這樣拍照實在是太妙了,哈哈!

看,大家是不是都笑得很開心?

希望可以經常有這樣的機會,每隔一陣子就聚一聚,

畢竟家庭主婦的生活還是比上班族來得單調些,

偶爾放肆一下也不錯啊!

同學們,聽到我的心聲了嗎??

 

這天很開心,大家的笑臉會一直留在我的心裡,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