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21

1.JPG  

這間向日葵兒童牙醫我們並不是第一次來,

去年我們也去過一次,不過那次是尼尼看診,

話說兒童牙醫都是這麼的熱門,預約時間至少都是2個星期以後,

聽說經國路上的葡萄藤更誇張...

尼尼那一次臨時看診,因為比較急,當天剛好有預約的小朋友沒到,所以好心的讓我們插隊。

這次佑希預約也是預約到十天之後,沒辦法,還是得等...

所以才會有上一次的看牙經驗。

2.JPG 

向日葵在大樓裡的4樓,出了電梯就是了。

2-1.JPG 

3.JPG 

等待的座位區,

裡面全都是這樣的暖暖色系。

4.JPG 

前面有電視,播放卡通頻道。

5.JPG 

佑希在那裡看得很專心...

6.JPG 

這樣頭不會扭到嗎??

7.JPG 

洗手台有大有小,很貼心的地方,這樣才對嘛

8.JPG 

要往洗手間走道的牆上都是小朋友的畫作。

 

我們約下午4點鐘,但還沒4點我們就到了,

進來報到之後等了一會兒,四點十分才輪到我們。

 

進了診間,醫生先和佑希打了招呼,拿了看牙的鏡子給佑希看,要佑希自己拿著,

這就是所謂兒童牙醫剛開始的第一步驟,得先和孩子混熟才行

這時候佑希還沒有開始害怕,要求她自己上椅子也很ok,

然後醫生告訴佑希我們來數看看有幾顆牙齒,大概看了一下牙齒的狀況,

旁邊的助理瞄了一眼佑希的牙齒,脫口說出〝牙齒看起來很健康耶〞這句話,

但醫生搖搖搖頭,表示事實上不是這樣的...

我有告訴醫生她有個蛀牙大洞,

醫了看了之後,一付情況不妙的樣子,

然後她要佑希直接照x光,

這下好像真的沒這麼簡單了吧?

9.JPG 

佑希剛躺上去還沒什麼感覺的樣子,

10.JPG 

這張看起來就是一付剉咧蛋的感覺...

 

照x光的過程佑希都很配合,感覺得出來她有一點不安,

但我在裡面陪著她,她比較不怕,

一會兒之後,片子出來了,

我們回到診間看片子,醫生告訴我,她有3個地方都蛀牙了,

而且除了其中一個蛀得不深,其它兩個地方已經接近神經,

最大洞的那個地方應該是確定要抽神經沒錯了...

聽醫生告訴我這些話的時候,我怎麼有種被判死刑的感覺,

接近晴天霹靂那樣,原來佑希的蛀牙一點都不單純,

蛀的地方也不只有我們肉眼看得到的那個洞,我整個人都開始緊張了,

然後說明了佑希牙齒的情況之後,醫生告訴我接下來的療程、順序,

她提到會先從蛀得比較輕微的牙開始治療,循序漸近從簡單的開始處理,

然後關於抽神經這部份,她說很有可能孩子會有很激烈的反應,這個我完全可以理解,

而且雖然上了麻藥,但孩子能忍耐的程度畢竟不如大人,必要的時候很有可能會將她束縛住,

以免孩子反抗時發生危險...

我已經可以想像到時候的畫面了...

我當然完全同意,這個東西不能開玩笑呀!

然後醫生也再跟我說了一次如何幫孩子清潔牙齒,我算是再了解了一次,

如果早一點知道這樣的潔牙知識,也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我又開始自責了。

 

這一趟來,先不做任何的治療,先塗氟吧!

是草莓口味的喔!

醫生再次要求佑希躺在椅子上,塗氟之前要先清潔一下牙齒,

醫生拿出她的傢伙,佑希一聽到聲音馬上就嚇壞了,

醫生說,這個小牙刷,軟軟的,妳摸摸看!

佑希完全不敢摸,直看著我,我也在一旁鼓勵她沒事的,

但她還是無法配合,醫生再拿出吹氣的東西,告訴佑希,這只是吹氣,妳看!

佑希還是很害怕,醫生只要接近她,她就抗拒,這樣來回了好幾次,

我們在一旁好說歹說她還是無法卸下心防,

終於,我被醫生請到門外去了,有時候父母在的時候孩子會過度依賴無法配合,

這些相關的問題,我已經在向日葵的網站上看過了,我了解的。

之後我就乖乖的走出門外,助理把門給關上。

我一直在想佑希的心情,此時此刻她應該是害怕又無助吧?

門關上之後,裡面的聲音外面幾乎聽不到,

我不得不誇獎一下這個隔音設備,隔音效果超好的!

後來我隱隱約約有聽到佑希大哭和尖叫的聲音,這時候我真的覺得好捨不得,

雖然醫生不會把她怎麼樣,可是光想像佑希獨自面對恐懼就好心疼

媽媽也是為了妳好呀!希望妳可以諒解我為什麼沒有陪在妳身邊...

後來助理開了門,說我可以站在遠一點的地方看,這時候應該是潔牙完之後要開始塗氟了吧!

我想進去應該也沒多大的幫助,還是在門外吧!

過了沒多久就好了,醫生讓佑希自己下來,

佑希一下來眼裡還泛著淚光就往我這裡走過來,

然後醫生拿了貼紙盒讓佑希選了2張貼紙,再和佑希說一句,一點都不可怕吧

我想佑希應該是完全聽不進醫生說的話了吧...

 

這只是剛開始,下次不曉得也會這麼的順利嗎?

 

約了下次看診的時間,10/4,

嗯,我得先做好心理準備。

 

這次看診後的心得是...

我覺得去年幫尼尼看診的醫生人比較親切呢...

這天有看到她,在隔壁診間,我心裡一直在想,乾脆把佑希換成尼尼的醫師吧!

之後撥了通電話到向日葵提出這個要求,小姐聽到就直接問我為什麼要換醫生?

我說因為尼尼是另一個醫師,想讓姊弟兩都讓同一個醫師看,

她有點為難的跟我說:可是我們一開始是讓哪個醫師看,之後就固定是同一個醫師耶!

雖然如此,她還是有幫我查了尼尼醫師的時間,

她跟我說那個醫師的病人比較多,要約的話都要到十月中過後了!

看吧看吧,是不是尼尼的醫生比較nice的關係??

我猶豫了好久,一方面很想換醫生,一方面又要拖到十月中之後,我擔心蛀牙迅速會擴大,

最後還是決定那就不換了,可是這麼不換也代表以後都不會再換了,

我想就照老天爺的意思吧!

一開始沒有指定到醫師被派到哪個醫師就是天意,或許這樣對佑希比較好也說不定...

 

其實我們的醫生不是不好,才看過一次也不會知道到底好不好,

我只是覺得她有一點兇,親和力不是那麼的夠,沒這麼親切,

不是我想像的兒童牙醫裡的醫生都是笑臉迎人的那一種...

剛開始詢問她是不是可以拍照的時候,她是一臉面有難色的樣子,

然後急著把椅子向後滑,然後跟我說:那妳拍她就好,不要拍到我...

這個反應讓我有一點驚訝,拍照這樣很正常不是嗎??

而且每次她和佑希說:妳看,一點都不可怕吧!

這話聽起來怎麼都讓我有頭皮發麻的感覺,是我想太多了嗎...

 

就當作她這天心情不好吧!

 

最後只希望未來的治療蛀牙之路可以順順利利的,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