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26

1

這一次,我們來到老爸極力推薦的高記,

想當年老爸還在台北走跳的時候就對高記留下好印象,

事隔多年,不知道是否一如往昔?

這天約了媽媽、哥哥、弟弟和哥女友一起來個美食聚會!

(我說這篇食記也隔了太久才生出來了吧?放到都快發霉了XD)

2

高記創立於民國三十八年,好個讓人尊敬的年紀!

這們這次來到台北永康店在美食一級戰區裡,要在這個地區生存下去想必有兩把刷子!

3

進到店裡,有個冰櫃供外帶的客人挑選購買,

進來了之後才知道,這裡的東西不便宜吶!!

4

5

櫃台上有可愛的小點食玩,超迷你的。

6

雖然有事先訂位,但我們在等待區等停車的老爸和哥到齊了再上樓。

7

這次仍然只有尼尼跟到,自從佑希上學後就很少跟到美食聚會了。

9

被安排在二樓的座位,服務人員先為我們倒熱茶。

10

拍照的時候,店裡還有蠻多空桌,但過不久,整個坐無虛席!!

我們有觀察到,來到這裡的大多是觀光客,不是香港人就是日本人。

也有點納悶,在香港不是應該有吃不完的這類的餐廳嗎?

11

點菜是自助式的,自己在菜單上劃好要的餐點,再交給服務人員就行了。

12

13

中式菜色都需要這2味~

14

等等,快開動了!!

15

薑絲,吃小籠湯包怎麼能沒有薑絲!

不過我從來沒配著薑絲吃耶?!

16

第一道上桌的就是小籠湯包,這裡應該算是小籠包的聚集地吧?

永康街上除了有名的冰店,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小籠湯包專賣店,也有最有名的鼎泰豐囉~

是不是有系出同門如此一說呢?

17

鮭魚雞米炒飯,

據說這道炒飯非常好吃,一上桌幾乎被分食完,我一口都沒吃到,看起來粒粒分明,炒功很不錯呢!!

18

極品流沙包,

19

果然真的有流沙!

但期待好久的流沙包其實不對我的胃啦!!!

它的味道偏鹹,有挺重的鹹蛋黃腥味,只有微微的甜而已,沒有奶味呀...??

是我把它當成奶黃流沙包來期待錯了嗎???

20

港式叉燒包,

吃港點一定要吃叉燒包,雖然沒有很喜歡叉燒包的餡,但還是會吃上一個,

它的甜外皮我還蠻愛的。

21

臘味蘿蔔糕,

只要吃港點也一定要來份蘿蔔糕,

這天我好像也沒吃到蘿蔔糕,把自己的這份給愛吃蘿蔔糕的媽媽,

媽媽很喜歡,離開時也外帶了一份。

22

蝦仁燒賣?

因為時間過了太久,我實在忘了它的名稱,重回網站看竟然沒有這道??

依稀記得它是表現得中規中矩的燒賣。

23

24

高祖菜飯,

吃了這麼久,總算有道上海菜了!

菜飯是上海菜裡的經典,沒吃過菜飯別說你吃過上海菜!?

這裡的菜飯我覺得味道不那麼重,大家沒有特別的喜歡,

但我覺得還蠻好吃的,是因為我沒吃到炒飯嗎(笑)?

25

砂鍋醃篤鮮,

嗯哼,老爸最念念不忘的就是這道湯,

老是在我耳邊說這道湯多棒多棒,總算一償他的宿願了!

26

據說湯底是以老母雞和金華火腿等食材熬煮出來的,

這類的湯我記得我曾經喝過,但印象中我並不愛...就覺得有股奇怪的味道...

這天即使大家在老爸的推薦下都多喝了幾碗,我還是沒有動半口。

27

左宗棠雞球,

看它的顏色就知道味道很重啊!!

吃它一塊可以配下好幾口飯,說不出它的特別在哪,但就是蠻好吃的,有種糖醋的fu?!

28

清炒水蓮,

水蓮是一般平常比較少見的蔬菜,其實我們曾經吃過,

除了我和老爸,其它人都沒吃過,所以推薦給大家,還不錯吃!!

但這天最大的缺點是,這道菜端上桌的時候竟然是溫的而不是熱的,

應該是炒好之後被閒置了一下才上我們的桌,感覺不優...

後來因為店裡客人太多了,上菜速度也愈來愈慢,

甚至我們本來其實還點了叉燒酥都被遺忘了,就直接和服務人員說不用再出給我們了。

不過這樣也好,因為大家都吃得蠻撐的...

29

(我要喝湯囉!)

30
(太好喝了,乾啦!)

31

(哇...好飽啊!)

32  

不知道這天是因為點了太多的關係,還是其它人的戰鬥力太弱的關係,我們吃不完還打包...

打包的包裝袋還蠻講究的,名店還是要有一定的水準。

 

這一次的高記初體驗,大家都覺得還ok,唯一不滿意的就是價位了吧!!哈哈!

雖然價位不是高得很誇張,但就覺得好像沒那個價值?

只能說,是觀光客的店沒錯!!

 

後記:

後來重看我可能不會愛你才知道第一集大仁等又青沒等到打包外帶餐點的餐廳就是高記,

不過大仁哥去的是復興店,不是永康店,

能和他們吃到一樣的東西,也算是有趕上熱潮啦

 

arrow
arrow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