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育率下降的話題一直是在新聞裡常常可以看到的消息,

最近也經常看到台北市助你好孕鼓勵生育的廣告,

上星期四出刊的商業周刊的封面也印著這期的主題,孩子給我的禮物。

老爸看了之後就把商周交給我,也要我看看這期的內容,

我還沒有看完,裡面有幾個家庭的故事,也有生孩子和不生主義者的對話,

大家說的都很有道理,我也來想想,孩子給了我什麼。

 

從懷第一胎開始到現在已經四年多了,

從年輕時候的不婚主義和不喜歡小孩子,

到後來懷孕、甚至現在每天都和2頭牛搏鬥的日子,真的差了好多好多,

這幾年下來,我相信自己是喜歡和他們相處在一塊的。

 

要生佑希之前,一直在想生完之後要去工作,還是自己帶孩子?

當時老爸的表嫂告訴我可以到他們公司上班,讓我陷入兩難之中,

一方面,沒有接觸過嬰兒的自己,實在很害怕是不是沒有辦法好好照顧孩子,

也在思考經濟上的考量,夫妻倆要一起工作賺錢這樣比較好,

但孩子出生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要工作的念頭了,

因為發現自己捨不得這麼小的寶寶就這樣交到褓母的手上,

原來自己不像自己想像中的那麼不喜歡小孩子,

所以我決定在家帶孩子,陪著他一起成長。

 

你知道baby多大的時候會開始咿咿ㄚㄚ叫嗎?

你知道baby多大的時候翻身嗎?

你知道baby幾個月長牙、學坐、學爬、學走路...

本來我完全不知道,現在我全都知道了,

從新手媽媽開始,就不斷的摸索關於孩子的大小事,

剛開始很多事情或許沒那麼得心應手,但終究會的!

我也曾經遇過尼尼baby時期兩個孩子一起大哭,同時需要安撫的時候,

手忙腳亂之外,什麼也沒辦法做好,

當下演變成兩個孩子加上一個大人攤在那一起哭的窘境,

而且你永遠無法預知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情況,或許小意外馬上就找上門來,

然後自己又將陷入自責的處境當中,

好多好多說不完的瑣碎小事,但還是得一一去面對和解決,

還好,最辛苦的階段都已經走過來了,回顧過去,還是要給自己一點鼓勵,

相信我做得還不算太差...

慢慢學習,也慢慢和孩子一起成長,這就是收穫最多的事。

 

很多人問過我,每天在家帶孩子不會很無聊嗎?

那我們都在家裡幹嘛?

 

我不得不承認,有時候在家裡關久了,真的會很想出門透透氣,

但那絕對不是因為無聊!

他們從小到大,有太多的事情值得我們去發現,

很多事情是自己當了媽媽之後才知道的,這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啊!

 

很慶幸可以一手帶大兩個孩子,陪他們長大,

我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好媽媽,但可以陪在他們身邊的確是我所希望的,

雖然經常被他們吵得受不了、氣到抓狂,

但我還是甘之如飴,這也算是一種吵鬧的幸福吧!

而且最可愛的地方是,有時候他們做錯事了被處罰,也都哭得悉哩嘩啦的,

可是每次在問他們最喜歡誰的時候,我永遠還是他們最喜歡的媽咪,

這樣簡單的對話也能甜入坎裡...

每天晚上睡前,我喜歡看著他們熟睡的臉,親親他們,

然後在心裡想著,雖然你們每天都調皮搗蛋惹我生氣,但你們永遠是我的寶貝。

 

很開心生命中有2個寶,

如果可以,我想陪著一直一直都陪在他們身邊,

雖然有一天他們會長大,會嫌我囉嗦,會覺得我管太多...

但他們會懂的。

有時候在想,一、兩年後當他們開始上學之後,接觸更多新奇、有趣的事物,

也認識了新朋友,有了不同的生活重心之後,也將漸漸的不再那麼依賴媽媽,

那種不被需要落寞的心情我已經開始預習了...

不過我ok的!

當你們在外面受委屈、跌倒、需要人安慰的時候,

記得媽媽永遠會給你們最溫暖的抱抱,這樣就夠了!

 

雖然我們的家庭不像雜誌裡的故事這麼精采,

但還是要感謝孩子們豐富了我的人生,讓我的生命更加完整。

這就是孩子們給我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