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標題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下
因為那時候尼尼又還不會走路,怎麼會”走失”呢??

這件事情發生在1/31那天
已經快2個月了
想起來還是覺得好可怕!

那一天我帶著2個小孩和小姑一家3口一起去好市多
小姑的老公用好市多推車載著佑希和凱承(他們家兒子)
我用娃娃推車推尼尼
除了2個在推車上的小鬼有時會互相搶要買的東西玩之外都沒什麼事
逛到1樓冰櫃的時候佑希說她要上廁所
我就把尼尼交給小姑推,然後帶著佑希去廁所
回來之後我們回到冰櫃附近找到他們
當時小姑正從冰櫃準備要拿優格還是什麼的
她老公還是推著手推車載著凱承
我就湊過去看她準備要拿什麼東西
然後就聊一下她要買什麼
後來選好我們要買的東西就走了
繞過一堆的巧克力糖之後我們買了抹茶綠茶包,然後想應該沒要買什麼了
就到櫃台去結帳
稍微排隊排了一下,大概5分鐘左右換我們結帳
因為午餐沒有吃的關係,所以我們準備在結完帳之後到熟食區吃東西
到熟食區櫃台前,我看到一個小孩從我面前經過
我突然想到,原本在我手裡推著的尼尼呢?
媽呀,我嚇傻了,尼尼怎麼不見了?
然後叫了小姑問她尼尼呢?
這時她也才想起尼尼怎麼不見了
其實尼尼早在我帶佑希上完廁所回來找他們的時候
就已經不在他們的身邊了...
我們轉頭找她老公,想說會不會他有推著尼尼?
當然不可能,因為一路上他都推著好市多的推車
哪來的手可以再推尼尼的娃娃車
我急死了,只差眼淚沒有噴出來
馬上從收銀台的出口衝進去找尼尼
但完全沒頭緒呀,一心想著回冰櫃那找找
跑到冰櫃走道口就想著會不會有人看到他,把他送到服務台
或著,會不會被別人帶走了?
滿腦子想著所有會發生的可能
接著我又跑向出口,跑到服務台去問工作人員
我跟他們說,我的小孩不見了
他們問我小孩多大、穿什麼顏色衣服
我跟他們說小孩11個多月、坐在娃娃車上不見的、紅色的娃娃車、穿藍色的外套...
那位先有點傻眼,他問我小孩坐在娃娃車上?
接著他就用對講機請賣場內的工作人員幫我找
後來我又急著跑回去想自己進去找
那時候小姑的老公已經把佑希和凱承交給小姑,到裡面去幫我找
一會兒~就看到他推著淚流滿面的尼尼出來
那一刻我真的超感動的...
他說尼尼其實還在冰櫃那,一個試吃台的旁邊
被一群人圍著,大家在哄他,他嚇壞了哭個不停
而有一個人已經把娃娃車的安全帶鬆開準備把尼尼抱起來
這時候小姑的老公到了,告訴他們這是我們的小孩
尼尼看到他才停止哭泣...
我懂這個感覺,我真的懂!!
終於看到熟識的面孔...
小時候我也走失過,所以我真的了解這感受
據小姑的老公說
那些圍著尼尼的人正在說,他們想看看媽媽是誰,怎麼會把小孩遺忘在那...

我真是個失職的媽媽
那時候一回到賣場裡竟然沒有發現小孩已經不見了
從那時候到我們發現整整有20分鐘以上
我想全天下沒有像我這樣的母親吧?
雖然事情已經過了這麼久
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可怕
還好有那些幫我顧著尼尼、幫我哄著他的善心人士
要是被有心人給帶走,我可能一輩子也無法原諒自己
真的要謝謝他們!

最後要說生完小孩頭腦真的變得很鈍
兩年多前帶著佑希在百貨公司逛街,把買好的保養品整袋弄丟了
這次更誇張,連小孩都丟了
有沒有這麼扯啊??
不曉得下次會不會連自己也搞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