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是題外話...

傍晚我、老爸和佑希到sogo去逛逛

主要是要買保養品和看吸塵器

我說現在的錢真的好小,在倩碧買了3種東西,就要4千多元

上7樓去看吸塵器,伊萊克斯,我們現場看到覺得ok的ZO-6320要價13900

不過後來我發現,更好的新貨是Z-8280,訂價29900

也太貴了吧?

不知道告訴老爸我想要買的是8280他會不會昏倒?

不管啦,我要把床上的塵蟎都吸光啦!

後來到金陵路上的七彩雲南吃晚餐,真是便宜又好吃,讚!

 

不囉唆,主題來了

晚上要睡之前

和老爸突然討論到錢的事情

我們在想以現在的收入到將來2個小孩開始上幼稚園之後的生活會變成怎麼樣

我們應該要存更多的錢才對!

說到這,雖然我一直有記帳的習慣

但是卻沒有把每個月的各項支出和總支出的金額仔細的列出來

我充其量只是在記錄錢都花在哪而已

所以我馬上把3月份總支出算出來

算出來的數字我嚇了一跳

總共是5萬7千多...

我的媽啊!一個家庭一個月的開銷要5萬7千多?有沒有搞錯?

我以為我算錯了,再算一次,還是一樣。

我和老爸都覺得超級誇張!

然後開始想這問題到底出在呢?

算算食費的支出也不過六、七千

那另外的花費也太多了吧?

其實比例佔最大的是信用卡的費用

用信用卡預付的支出有時候實在讓人忘了它的存在

往往都是收到帳單時才想到原來那時候買了這個

像上個月有一筆是奶粉錢,12000,這就佔了很大的部份

所以我們討論的結果是先開始改變消費的習慣

首先就是開始用現金付款,暫時把信用卡給收起來吧!

雖然可以累積紅利點數...可是,還是得忍一忍

這個月我們的目標是把開銷維持在3萬元以內

看起來有點難,不過得做做看

有了這個金額的限制,光在想要下手買東西的時候就會先考慮很久了吧?

我想這樣應該會有一些幫助...

等等...一個月過後,再來檢討成果

我們要加油!!!

如果真的做得到,那就真的可以存下不少錢了耶!

喔耶!

省錢大作戰,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