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4.29

 

一年一度的國民旅遊卡又可以開始用了

這幾年婆婆都是看家裡面誰有缺什麼東西就用這個去買

今年也不例外,而且她有特別說要幫2個小孩買新衣新鞋

然後老爸想要買一雙球鞋,我想買勃肯鞋,她自己也要買鞋

我記得,好像幾乎每年最多都是用在買鞋上面耶?

然後婆婆就特別在老爸也休假的日子也一起排休假

我們決定要到觀光景點,因為有國旅卡特約的商店一定比較多

所以就決定去淡水啦!

說到淡水,老爸是淡水通

母校離淡水近,對那裡熟得不得了!

然後他就很極積的推薦我們去吃黑店

IMG_4826.JPG

其實一年多前尼尼還沒出生的時候我們就去過了

不過婆婆沒吃過,所以他很堅持一定要帶婆婆去嚐鮮~

說去就去吧!

那時候的店面和招牌還沒有這麼漂亮

是後來才重新裝潢的,

IMG_4802.JPG

營業時間和餐點的照片都直接貼在門口

雖然牆上有請勿停車的告示,不過客人也無視於它的存在,還是把車停在門口

我們上一次來的時候也是這樣...

然後就直接坐在門口第一桌,方便隨時可以移車。

IMG_4793.JPG

點餐的地方,

他們有2個店面,現在還有二樓

這天去的時候還沒有很多人,一進門就有位置

點餐採自助式,菜單在牆壁2旁,自己畫好要的東西到櫃台去結帳,餐點很快就送上來囉!

IMG_4812.JPG

黑店招牌,排骨飯(大)

除了厚厚的排骨,還有酸菜和好像是炸醬麵裡的豆干絞肉醬?

它的排骨是沒有裏粉直接炸

有一點點厚度,吃起來不硬

可是我總覺得它沒什麼味道?

可是酸菜和豆干絞肉很好吃

整個超下飯!

IMG_4810.JPG

排骨炒飯(大)

它上桌的時候我們都傻了

因為超大一盤!

因為剛到的時候我們都好餓,所以很貪心的都點了大份

這炒飯我們一看到它都飽了一半...

飯炒得很不錯,粒粒分明的

味道也不錯,就是很有古早味!

想要有懷舊的味道點這個就對了啦!

IMG_4816.JPG

油拌麵(小)

這碗麵送上來我們也呆掉,也是超級大一碗啊!

而且這只是小份的而已呢!

這純粹是為了怕孩子們不愛吃飯才點的

看到菜單的時候

我一直想像是油麵的乾麵

原來是白麵

它的內容就和名稱一樣

真的只有油,拌麵

不像一般的乾麵會有肉燥

味道算清淡,的確是蠻適合小孩子的!

IMG_4811.JPG

小菜登場!

他們家的小菜我們都很喜歡

全都滷得很入味,簡單來說就是重口味啦!

尤其是滷蛋,已經滷到快變成鐵蛋,所以size比較小一點點

又香又好吃!

IMG_4823.JPG

貢丸蛋花湯(大)

其實黑店最有名的湯是大滷湯

可是上回來的時候喝過

我實在不喜歡

因為它超稠的!

老爸一直很想點,可是我堅持不要

所以點了清湯

這湯送來的時候我們的胃已經快要裝不下了

大家都只分裝一小碗就投降,後來那香菇貢丸好像還剩下2顆...

婆婆說她不太餓,所以吃得不多

大部份都是我和老爸在解決

我們點太多了,結果苦了我們的肚子!

後來剩得有一點多,以老爸總是不浪費食物的個性

所以跟服務人員要了便當盒打包

IMG_4825.JPG

它的確是很懷舊的排骨飯,這便當盒一點都沒有騙人喔!

IMG_4824.jpg

我們才3個大人,2個小孩

點了這麼多,難怪會吃不完呀!

上面的結帳時間是將近12點,等我們吃完飯之後至少已經是半個小時過去

這時候的人就多了!

開始有人會在快要用完餐的客人桌邊等著

其實這間店對我而言我是沒有特別好的感覺,可是我看老爸是蠻愛的

我想如果沒有吃過就當來朝聖吧!畢竟它也是一間蠻有名氣的店呀!

 

 

吃完飯之後就開始我們的購物行程

先到淡水中正路上的百事特去買孩子們的衣服

一進店門口,就被可愛的夏季服裝給吸引

怎麼都這麼可愛呀?

後來各給他們挑了幾件衣服,這是我在百事特買最多的一次

結帳下來,總共7611

嚇我一跳,雖然這金額看起來好像買了很多

可是把它除2,其實一個人也才3千多,這樣感覺就不多了

2個孩子的花費果然很兇啊!

然後就去英專路上買老爸的球鞋和婆婆要的休閒鞋

大家這麼一買,就把我的額度給用光了

一天下來,大家都滿載而歸,只有我自己是什麼都沒有啦!

不過買最多就是孩子們的衣服

為了孩子,把我的額度讓給他們我也覺得無所謂啦!

當了媽之後就是這樣

寧願把錢花在孩子身上,自己就沒這麼重要了!

 

不過老爸個人是可以用自己的名義來補償我些什麼

這個我會很樂意接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