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5.20

page.jpg 

這天老爸休假,本來想到鶯歌老街走走

但前一天哥說要去新竹好市多,既然都要到新竹去了,那就把行程改成去內灣

在網路上搜尋內灣的時候,剛好看到薰衣草森林

很愛去景觀餐廳的我決定去那了!

 

一早我們先和媽、哥、弟約在新竹的好市多

之後把買的東西全讓他們帶回去

我們一家四口就出發前往尖石的薰衣草森林

這間景觀餐廳還頗有名氣

除了網路上找得到很多相關的文章之外,其實電視台也採訪過他們

記得之前看到採訪的內容有介紹創辦人

是由2個女生好朋友一起經營的,

除了薰衣草森林之外,還有桐花村、心之芳庭、緩慢民宿

而且緩慢民宿還開~到北海道去了!真是了不起!

真佩服他們,2個女生用自己的力量達成夢想

而且經營得有聲有色的,

他們的用心也讓參訪的人都能感染到幸福的氣息。

所有他們的故事都在這裡

要有這樣的勇氣和行動力真的不容易!值得我們一探究竟!

現在我們就來看看這擁有響叮噹名氣的薰衣草森林吧!

1.jpg 

入口處就有這個歡迎招牌看板(不過被我弄得看不到...)

每間店裡都看得到它的蹤影~

尼尼這天很不配合,一心只想往前衝

都不好好和姊姊一起站著讓我拍照啦!

入園要門票(可抵園內消費)

大人 100元/人,佑希和尼尼還小,是免費的

不過小孩我倒是不曉得幾歲以後開始收門票?

2.JPG

入口有個大黑板,這是他們所有的店(照片拍得不好...) 

連怎麼走都寫上去了,很貼心吧!

3.JPG 

4.JPG 

通過入口處接著來到這淨身小步道

上頭有說明,不過我還是沒有找到感應器在哪...

所以我們並沒有淨到身...

5.JPG 

旅行護照

買完票工作人員就把2張旅行護照給我們,另外還有4張明德店的冰淇淋兌換劵

不過我們應該沒辦法在兌換的期限內造訪明德店啊...

6.jpg 

一旁的可愛座位,

尼尼這天真的很不受控制...

7.JPG 

香草舖子,

裡頭賣很多香草製成的香皂、花草茶等等...的商品

8.jpg 

薰箱,在香草舖子的入口

〝香味像是一台放影機,

 在味道飄過的剎那,

 彷彿又看到滿眼的紫色花海,及一份幸福的記憶〞

大家是不是也有過這種感覺呢?

每張旅行護照旁有一張薰香卡可以撕下來

照著上面步驟指示就可以完成了!

9.JPG 

這是在香草舖子裡的工作人員很熱情的主動要幫我們拍的全家福,

一連拍了好幾張,

薰衣草森林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這裡工作人員都超級有親和力,

不時面帶笑容和親切的言語,讓和他們接觸到的遊客都能擁有好心情!

10.JPG 

音樂相框

每個都好好看喔!

其實我還蠻想買的,可以在家裡掛上好多孩子們出遊的照片

可是每次到了觀光區都會覺得在裡頭買週邊商品不是很正確的選擇...

就好像出國觀光買紀念品,結果發現根本是台灣製造的那種心情,

雖然2件是不同一回事...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

11.JPG 

12.JPG 

各式的手工香皂及薰香

這個就燃不起我的購買慾望了,

不過還是很多年輕小姐會喜歡。

13.JPG 

信箱們

離開香草舖子之後往園區裡面走就會經過它們

嗯...

其實我不懂它們的功能是什麼?

有誰知道可以告訴我嗎??

15.JPG 

廁所

連廁所的門面也要很可愛!

整個廁所的背面是樹林

帶佑希去上廁所的時候才知道沒有窗戶

就是一個窗框在那,雖然不可能會有人看到我們

不過還是有點不習慣。

16.JPG 

整個薰衣草森林的路線圖,

後來我們並沒有整個逛完。

17.jpg 

18.JPG

把想說的話和願望蓋上夢想祝福章之後,掛在許願樹上

希望願望會實現!

在這個地方...其實我們是想寫些什麼也掛在許願樹上 

可是,我搞不懂,哪來的紙和繩?

為什麼別人會有專用的小紙卡和紙繩呢?

是園區裡販賣的嗎?

所以,後來我們什麼也沒寫就離開了...

19.JPG

繼續往前走吧!

我們的目標是森林咖啡館,就在這抵用入園門票吧!

20.JPG 

目標出現,森林咖啡館!

21.JPG 

老爸問我為什麼要放這張照片,

我說,因為那天要進餐廳之前你特地要我幫你們拍一張,

難得主動想拍照,

那就一定要放上來嘛!

22.JPG 

餐廳二樓,

因為建在山坡地上,所以順著走進來的地方是二樓

24.JPG 

餐廳3樓,

最裡面角落的地方就是我們的位置

老爸說高一點視野比較好,所以選3樓

26.JPG 

從我們的座位往下面看的樣子。

27.JPG 

28.JPG 

餐廳1樓,怎麼反而樓下的光線比樓上還好?

一樓就可以從另一個出口到戶外,

29.JPG 

就是這邊,

又看到她們2個了!

很多人用完餐就到這兒來走走,拍照。

30.JPG 

看到了嗎,天空都變黑了!

 

這一天的天氣其實不太穩定

一下出太陽,過了一下又變成烏雲密佈,

我們用完餐就直接回頭走了,沒有逛完整個園區,

不過以他們園區的路線圖來看,好像不大

可能不用花很多的時候就可以逛完一大圈,

但怕突然下雨,我們只好就這樣離開了。

會這樣是有原因的!

其實要到薰衣草森林的路線很簡單,也很好找,

但路不是很好走(對我們的小黑來說)

要上山的坡度實在是有點陡,再加上彎路,

有幾次我都在懷疑小黑是不是快沒力了?

還好後來他還是把我們安全的送達目的地,

但下車時卻聞到一股濃濃的從引擎蓋下散發出來的怪味道,

小黑真的太操了!

所以怕萬一下雨路滑,又要冒著雨下山,比較危險,

我們只好趁著還沒下雨就下山,

畢竟萬一怎麼了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薰衣草森林是一個充滿夢想和用心經營的小園地,

在紫色國度裡時時可以感受到出主人的細心,

如果有機會,我想我們還可以再訪明德店,

看看是不是會有不同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