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錢.jpg 

尼尼真的長大了,

現在好愛學說話,說什麼他就學什麼,目前是可以學到3個字的詞,

不過並不是每個詞都可以說得很清晰啦!

但我已經很滿足了,不像之前,要請他開金口都還要看他的心情呢!

現在是教他說他就會說,有時候還會自己說些他自己才懂的火星話,很可愛

尼尼和佑希一樣,學說話到一個程度之後,最會說的就是〝不要〞!

有時候叫他過來就說不要,叫他拿垃圾去丟也不要,拿衛生紙給媽咪也不要,

通通都不要,而且應該是真的懂不要的意思的樣子,

因為說不要的時候就真的什麼也不做,不會嘴裡說不要,還是乖乖的照做,

厚,這小子很難使喚呀!

不過也代表他真的聽得懂我們要他做的事情,

像是站起來、坐下、蹲下、穿鞋,好多好多,他都懂了,

前幾天在老爸面前叫尼尼站起來,然後他就站起來,

老爸還很驚訝的說:他聽得懂站起來耶!

拜託...這種簡單的指令他早就都聽得懂了好不好!

真是一點都不了解自己的兒子,果然因為工作的關係太少和孩子相處了吧!

 

尼尼,下次我們再來表演一些高難度的特技嚇嚇爸爸吧

 

2個月以前,尼尼是個超愛吃的小子,看人家吃什麼就想吃什麼,

有時候餵他是無止盡的吃,好像沒有吃飽的時候,

但現在完全變了,他變得不愛吃了!

這點和佑希小時候也是一模一樣啊...

吃飯頂多只能吃將近半碗這麼多,

有時候吃個幾口再餵就說不要,然後還會跑給我們追,

怎麼我的2個孩子都是這個樣子?不曉得是不是小孩都是這樣??

可是東西吃得不多也沒看他變瘦,

一個月前本來尿布包L號,也換成XL的,

體重是11.5公斤左右,明明照尿布的包裝說明還沒到XL的體重呀!

有時候果然要依個人的因素調整,難道尼尼是遺傳到媽媽的大屁股了嗎?

 

有一件事很妙,尼尼每看家裡有人要出門,也想跟著出門,不讓他去就哭!

尤其是看到老爸要去上班時,他就開始大哭,將近崩潰那樣,

只要老爸開始著裝他就跑到門口去等,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然後就會在門口說〝出去,出去〞,他也想出去,

1歲多的孩子果然真的已經關不住了呀!

雖然尼尼和佑希的個性不太一樣,但這一點也和佑希小時候一樣,

姊弟兩還蠻多相似的地方嘛!

 

看尼尼一天一天長大,也漸漸愈來愈有自己的想法,

有時候會看他一付在想什麼的樣子,然後就去做,

也慢慢開始會表達他想做什麼,

在椅子上想下去他自己會說下去,

餓了想喝奶會說泡,

玩具放在櫃子上拿不到就站在櫃子前指著東西說拿,拿,

想要抱抱的時候也會抱著大人的大腿說抱,

前天婆婆還跟我說她在廚房忙的時候,

本來在客廳玩的尼尼走到她旁邊跟她說睡覺,

然後帶他去睡真的就睡了,好酷!

這我倒是還沒聽過,不過看來他是真的會表達某些事情了!

最近我開始很愛問尼尼一個問題,

我問他:尼尼你最喜歡誰?

然後他就會回答:媽媽!

果然沒有白疼他!

不過當然是自己在爽而已,因為他或許還不懂是什麼意思吧?

只知道當他這麼說的時候,媽媽就會開心的對他又抱又親的,他可能只覺得好玩罷了,

就像每次問他〝xxx好不好?〞,他總是回答:好!

或者問些〝有沒有?〞的問句,他也都回答:有!

就是一貫的說詞,

不過至少問他喜歡誰時,他說的是媽媽,不是爸爸,這樣我就贏了

 

這個月的尼尼到目前為止已經連續長了3顆牙,

扣掉出生就有但已拔掉的2顆牙,現在總共有9顆,

本來還有點擔心他是不是牙長得有點慢,沒想到這2個星期連續蹦了3顆出來,

據我的觀察,應該再過不久又會有一顆牙要蹦出來了,

這樣應該算是趕上進度了!

 

IMG_5932.JPG 

其實尼尼一個人的時候算是蠻乖的,

一個人玩,也不吵人,

可是只要姊姊也在的時候就不一樣了,調皮的佑希總是愛捉弄弟弟,

只要姊姊一出現,哭聲也隨著傳出來,

2個孩子就是這樣,應該也算正常吧!

不過有時候也很好笑,佑希會很照顧弟弟,

尼尼哭了她會主動去安慰尼尼,對弟弟說〝不哭,不哭,來!姊姊抱!〞,

不然就會把他當baby一樣照顧,拍他睡覺,或是替他蓋被,蠻好玩的!

有時2個人還會玩起角色扮演的遊戲,佑希扮老闆做東西要給尼尼吃,

然後尼尼就真的會乖乖張開嘴巴假裝要吃,

有時候尼尼自己也會拿隱形的食物到我面前要我吃,然後自己也作勢要吃,

小孩子學得真快!

常聽人家說,大的孩子會帶著小的,所以小的孩子學什麼都會比較快一些,

果然真的有道理!

像上下樓梯就是這樣,一個月前尼尼就不用爬的上下樓梯,

看姊姊走,也要學姊姊用走的,可是當然走不穩,然後就會自己扶著桿子走,

這個我覺得蠻厲害的,不過也是跟自家的姊姊比啦!

至少佑希當時是沒這麼早就會這樣,一般的孩子是不是如此我就不曉得了。

 

一歲多的孩子也是好奇心最強、最好動的時候,

看到什麼東西都想拿起來摸一摸、玩一玩、咬一咬,

尤其是看到媽媽的保養品更是有興趣,

之前常常自己爬上梳妝台玩我的保養品,

現在保養品都不敢再放在梳妝台上,用完就要全部換位置放,

否則那些遲早會被尼尼玩光!

除了玩東玩西之外,也很愛翻箱倒櫃!

特別是愛翻放衣服的櫃子,可能也是看我們經常從櫃子拿衣服出來,

看大人拿他也學著拿,不然就是看我擦保養品他的手也在臉上抹,

小孩的模仿能力真的很強,大人做什麼,他們就學什麼,

電蚊子.jpg 

(拿電蚊拍電蚊子也學)

有時候尼尼的確是對姊姊跟前跟後的,姊姊做什麼他就跟著做什麼,

好的也學,壞的也學,連佑希破壞力十足這一點也都學到了...

媽呀!希望自己的壞習慣他們不要學啊!(怎麼可能)

 

最近家裡客廳的無線電話不見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本來是懷疑會不會是尼尼玩一玩就丟進垃圾桶裡,然後被當垃圾丟了吧!?

但又覺得不太可能,應該不會這樣丟才對,

可是前幾天去艾佳家,大夥兒在艾佳房裡看電視,

後來要找搖控器時卻找不到,找了半天最後是在艾佳的垃圾桶裡找到...

再加上今天我和佑希在客廳看照片,尼尼也搶著看,

然後拿著拿著就看到他往垃圾桶的地方走,就這麼順手一丟,丟進垃圾桶裡了,

這讓我更確定電話真的是被尼尼給丟了...

所以後來我們決定把無線電話換成有線的,這下你就拿不走了吧!!!

 

每次要記錄孩子的成長過程及發展狀況時,就會產生一種矛盾的心情,

一方面是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

孩子在自己的照顧之下,一天一天都在學習、成長,

但另一方面就會覺得他們怎麼長得這麼快?

很快的就從baby時期,慢慢變成一個小朋友的樣子,

然後也漸漸愈來愈不黏自己,心裡難免有些失落,

所以趁現在還有被需要的時候,就盡量的滿足他吧!

不過就算這樣,當然還是希望他們要繼續這樣平安健康的長大呀!

這是每個當父母親的最大的心願啊!

 

最後想跟尼尼說...

希望等你長大懂事時,我再問你那個你最喜歡誰的問題時,

你的回答也一直都會是媽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