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明天,二月二十日,就是尼尼滿2歲的日子了,

也太快了吧!!!

為什麼baby時期可愛的日子這麼快就過了,好令人懷念的baby時期喔...

2.JPG

今天下午,看了尼尼小時候的影片,真的超可愛的!

雖然小時候的尼尼不算好帶,總是要人抱著才會乖乖的,但我還是很懷念那時候的日子,

也曾經想過,如果孩子和動物都能一直停留在小時候,不是很好嗎?

當然,這想法太過愚蠢了。

3.JPG

尼尼從出生開始,除了還在醫院的那幾天之外,好像沒有一天沒遭受姊姊的欺負,

我還記得剛出院回到家的那一天,佑希就用玩具刀切弟弟的頭...

我們都被佑希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到,從這天開始,類似的事情就天天在發生...

尼尼,或許這是上天要給你的考驗吧!

要你從小就開始懂得堅強...

直到現在尼尼已經要兩歲了,姊姊還是沒有停止欺負弟弟,

但現在的尼尼已經不像小時候一直都是逆來順受,他已經懂得反擊了!

佑希欺負弟弟,尼尼會還手,甚至有時候也會有主動攻擊的傾向,

孩子啊,雖然人家說打打鬧鬧才像小孩子,但我不是要你們天天都打來打去的呀

 

兩個孩子比起來,尼尼算是個善良的孩子,

姊姊欺負他的時候,他雖然哭著找媽媽,但下一秒就忘了,

之後姊姊一喊他,又馬上就跑回去一起玩,

有時明明被欺負了,問發生什麼事了?他也不會主動說出姊姊的惡行惡狀,

這孩子真是不會記仇。

婆婆有時和其它親戚聊到孩子的時候,也喜歡把尼尼的善良說給大家聽,

這可以算是他最大的優點了!

 

雖然吵架是家常便飯,但也還是有好好相處的時候,

尼尼最喜歡跟在姊姊後面,姊姊做什麼、說什麼,他就學什麼。

 

有時候我們會去麥當勞,讓孩子們在遊戲室裡玩,但尼尼太小了,根本上不去,

佑希就會一層一層的把尼尼抱到最高點,然後再一起從旋轉的溜滑梯溜下來,一直重覆著。

每次看到這一幕,就感到安慰和放心,其實我們的姊姊也是會照顧弟弟的! 

4.JPG

現在的尼尼已經明顯的有了自己的個性,

會耍脾氣,會有自己的主見,

想吃東西的時候會說:我想吃什麼什麼。

不吃的時候也會說:不想吃了。

現在的尼尼已經蠻會說話了,有什麼時事情他多可以表達得清楚,

人家說男孩學說話比女孩慢,尼尼學說話的確沒有佑希快,但已經很出乎我意料之外了!

現在的他說話不只說一個詞,而是一整句一整句的說,我好驚訝!

(在這要自誇一下,其實尼尼會說句子已經是好一陣子以前的事了

或許也是因為家裡有個姊姊,經常跟他互動的關係,所以學說話比較快,我想姊姊至少有一半的功勞吧!!

但最近有一件事讓我很頭痛,尼尼話學得很快,最近他竟然學會說-白痴,

如果姊姊欺負他,他就會冒出一句白痴,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阻止(教)他,

只能想,或許一陣子之後他就不會一直記著這個詞了...

 

尼尼呀尼尼,你要滿兩歲了,已經不是小baby了,

可是有時看你說話或是某些動作,還會覺得你還好小好小,

抱著你的時候,雖然體重跟寶寶差很多,但心裡還是覺得你是個小寶貝,好可愛

不過當然也不是一直都是這麼可愛,也有很可惡的時候,

因為尼尼的破壞力和調皮的程度也是很強的...

有時候和姊姊兩個一起搗蛋的時候簡直讓我抓狂,當然少不了處罰!

尼尼已經大了,也該接受他該得到的懲罰,

不是當弟弟就可以永遠有特權,這一點我們必須要讓他很清楚!

 

2歲的人生,還是要盡情的玩樂!

 

和姊姊一樣,還是希望你們平安、健康、快樂,

生日快樂!!

5.JPG

(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