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多月以來,啟發我讓我決定開始用部落格記錄孩子的成長與生活大小事的維尼媽家發生了一些事,

就是他們家的丹弟弟在短短的時間內住院住了2次

第一次是家裡的鏡子倒下,丹弟弟的手指頭被木框給削掉了一部份,這件事因為醫院有些流程上的疏失還上了新聞,

第二次是最近丹弟弟發燒後的熱性痙攣,所以又到醫院報到,

這2件事情的發生都讓我覺得好捨不得這個孩子,

雖然不認識他們,可是同為母親的自己看到這樣的消息,

心還是不禁揪在一團,我想我很能體會那種孩子住院身為家長的心情,

因為尼尼在2個多月大的時候也住院過...

 

當時因為尼尼的尿有異味,所以帶他到宏其婦幼醫院去檢查,那天的感覺真的很差...

我還記得我特地帶了一包剛換下來都是尿的尿片去要讓醫生聞

可是那個醫生好像很害怕接近去聞,只是草草的稍微靠近一下就說,很正常啊,沒有什麼怪味道

他說是我想太多了,然後告訴我沒關係,可以回去了,很想打發我們走的樣子,

可是我一付不肯善罷甘休的態度,他才說,還是我們要讓尼尼貼上尿袋集尿然後去驗尿?

我們當然要驗!

所以讓尼尼多喝了些水排尿後送去檢驗,

報告出來後,我們再次回到診間,醫生要跟我們解釋他的狀況

驗出來的結果是,白血球數根本就超標了!這是泌尿道感染!

這時候那位醫生還一派輕鬆的跟我說,媽媽的鼻子好厲害,這樣也被我聞到...這樣的風涼話,

然後他就用那有點跩又略帶冷淡的的口氣跟我說,這樣要住院治療

我一聽到這句話眼淚就掉下來了,泌尿道感染要住院?

這麼小的尼尼要住院?我整個人都傻了...

後來我們轉診到離家近的署桃醫院來,婆婆在裡面上班也比較好就近照顧

還記得我們跟醫生說要轉診回來的時候

他那態度也很令人生氣,擺出一付 好啊,你們要轉診是嗎,那到時候有什麼事你們自己負責的樣子 要我們簽切結書

我當下真的超氣那醫生的!怎麼有這種醫生,完全沒有一點同理心?

後來回到署桃,掛了小兒急診,那天剛好是兒科主任裴醫師

他很細心的跟我說了整個治療的流程,因為孩子還太小,所以要住院,總共要住7天,打7天的抗生素

其實那時候我的眼淚早就在眼眶裡打轉了

之後就開始抽血和集尿,要做例行檢查和尿液細菌培養等等的檢驗

當醫生拿著針要幫尼尼抽血的時候我的眼淚已經流個不停了,還好技術很好一針就抽到...

後來要打點滴他們就要我別看了,怕我哭得更慘,就把簾子給圍了起來

不過在外面聽到尼尼一直哭我也是沒辦法停下來呀!

想到那時候的心情,鼻頭又痠了...

這麼小的孩子得到泌尿道感染必須要住在小兒加護(隔離)病房裡,

也就是說要被隔離起來,一天只有2個時間可以去看他,一次半個小時

那天尼尼插好點滴的管子之後就被送到裡面去清洗和換衣服

在小兒加護病房外面等的我心情是七上八下的

等了一會兒門開了,護士告訴我可以進去看看他

穿上隔離衣戴上口罩後走進去的心情還真沈重啊...

進去後一看到尼尼換上他們的衣服躺在小病床上,眼睛張得大大的看著我,小小的手背上插著管子

IMG_0996.JPG 

我的眼淚又開始一直滴,那種心情真的很難言喻...

前幾次去都是抱著這種心情走進去,那種感覺我永遠都忘不了

每次進去看到尼尼心裡就湧上一種抱歉又捨不得的感覺

因為都是我的疏忽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啊...

我還記得尼尼住院的第二天,媽媽也來看他

那時候媽摸著尼尼的頭跟他說:尼尼,要快快好起來喔!不然媽媽會很擔心你喔!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句話我整個淚崩!也太催淚了吧...

IMG_1008.JPG 

後來尼尼很勇敢的渡過這幾天,住院期間做的檢查也都正常

出院之後還另外約了時間做尿路攝影,看看是不是會有其它腎藏方面的問題

還好最後是沒有任何的問題,心中的大石頭也總算可以放下了...

IMG_1005.JPG 

 

看著孩子都健康真的是當父母最開心的事

自從那次之後我也特別注意孩子的清潔

尤其是便便時沾得整個都是就一定要洗屁屁

小男生比小女生更要注意

現在他們都比較大了,除了偶爾天氣變化大的時候會感冒之外都沒有其它的問題

真是太好了!

 

除了自己家2個寶貝之外,也希望維尼媽家的丹弟弟也要健健康康的,手指頭要趕快好起來!

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