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媽他們忙著搬家,搬離住了9年多的家(其實我只住了6年左右)

這9年多當中有2件大事

一件是我們最敬愛的爸爸離開我們,另一件是我訂婚

我們陪爸爸走完人生中最後一段路,可是爸爸卻沒有陪我走人生中最重要的路

小時候總幻想爸爸會像電視劇裡演的一樣,牽著女兒的手走紅毯,然後親自將我的手交到另一個男人手裡

從來沒有想過爸爸會在我的婚禮中缺席,這點也一直是我心中的遺憾...

 

搬家了,雖然大家都很開心和期待有新的家和新的生活

不過這住了這麼多年的家,也還是有很多回憶

雖然和媽媽聊到是不是會捨不得的時候,我們都說不會

可是其實上星期六和如還有姵瑜一起回去看即將清空的房子

走過每個房間,看它們最後一次

心裡還是會有種酸酸的感覺...

畢竟在這裡也生活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還是會有點感情吧!

 

上個星期五,本來要回家幫忙

不過帶了2個孩子實在幫不上忙,反而小孩子跑來跑去還給人添了麻煩!

媽媽他們除了自己打包裝箱的東西是自己搬之外,還請了搬家公司搬大型家俱

那一天搬家公司來了2輛大貨車4個人,後來還回去載了一趟,算起來總共載了三車

從早上10點半忙到晚上

中間有一段時間都是他們把東西搬上樓,我們只能在旁邊看

那時候看到他們工作的樣子,真的覺得超辛苦!

這間房子從車庫到頂樓總共有6樓

不要說搬大型傢俱,就連提些有的沒的東西要爬這麼高都很累人了

何況是搬這些幾十公斤或是上百公斤的家俱等等...

有好幾次他們搬了比較高或是比較重的東西

看他們臉都漲紅,身上的青筋曝露,汗流浹背的樣子

甚至有時候因為在上頭和下頭的2人沒有協調好怎麼搬然後幾乎要吵起來的時候

就覺得真的很想看看能夠幫上什麼忙,可是我們真的什麼都幫不上...

那天來家裡幫忙的美雲阿姨說,如果這是他的兒子,他真的會捨不得!

我心裡也是這麼想,回家的路上和老爸聊

這個社會上有很多在基層勞動階級的人一直做著這麼辛苦的工作

比起他們我們真的過得很好...

很高興那天我們訂外送飲料的時候也替他們訂了,這也是我們唯一做得到的

希望這小小的飲料可以解解他們心裡的苦

如果我們有留到最後,真的很想好好的跟他們說聲:辛苦了!謝謝你們!

 

這幾天媽媽他們還是忙著把一箱一箱的東西給歸位

我想那些東西要完全整理好應該至少要一、二個月吧!

天啊,東西怎麼會這麼多?

搬家真的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不過回頭看看他們一點一滴打理自己的窩

也覺得挺羨慕的!

能夠把房子佈置成自己心目中的樣子,就算再累再辛苦也會覺得很值得吧!

 

有別於舊家,我想這房子會是一個凝聚一家人情感最好的新環境

希望大家每天都開心!!

而我也一定會三不五時就回去湊一腳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