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在想,這件事到底值不值得把它寫下來?

既然部落格最主要的就是寫寫生活上的大小事,那麼想說就說吧!

 

如果自己的孩子老是被外人又吼又叫大聲的責罵,

身為父母的你會有什麼感覺?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每次都只能在心裡心疼我的孩子,什麼也不能做,很無力。

其實我非常樂於見到孩子們一塊玩的畫面,

因為那就是從小就必須建立和培養人際關係的基礎,

平時家裡只有2個孩子,雖然尼尼慢慢大了,開始和姊姊玩得起來了,

但有時候他們也需要更多其它的小朋友一起玩,畢竟那也是另一種不同的體驗,

而玩鬧中難免會有吵架、搶玩具、甚至打來打去的情形發生,

但這些真的無可避免,誰不是這樣長大的呢?

這點屬於正常現象,家長們應該都不需要太過操心。

 

最近開始認真的想一件事,我覺得自己真的是大錯特錯,

每當孩子們吵架之後有人開始哭了,只要被我看到或聽到,

不問事情發生經過,當下劈頭就怪佑希,然後問她是不是她欺負人家?

有時候甚至只是其它的孩子不小心跌倒了,哭了,佑希只是剛好站在旁邊,

不曉得發生什麼事的我也是直接就把錯怪在佑希身上,

其實事後我都很後悔,為什麼第一時間都要把帳全都算在佑希的頭上?

明明很多時候根本不見得是佑希造成的,為什麼我要這麼做?

這點我一直在反省,所以慢慢的,

當有這樣的情形發生時,都盡量用勸說的方式,不急著在當下去責怪誰,

事實上,他們不過就是為了那些小事在吵,根本沒有這麼嚴重。

而且孩子們最厲害的一點就是,吵完架過沒幾分鐘就像沒事一樣,又開始玩在一塊,

所以根本不需要因為這種事開口責罵孩子才對呀!

我要改進,真的要改,我不要再讓佑希無辜的被臭罵了!

 

每個人有不同教養孩子的方式,

x先生很明顯的,你選擇的是溺愛,對於這種方式我不予置評,也無權干涉,

但可不可以先管自己的孩子就好?

我從來不對別人的孩子責罵,

就算真正錯的不是我的孩子,我還是先拿自己的孩子開刀(這一點很傳統),

因為我覺得這是一種禮貌,再怎麼樣也不可能怪到別人頭上去,

但你卻可以明明是自己的孩子無理取鬧不糾正,那就算了,

甚至當著我的面責怪我的孩子還大吼大叫,好像她犯了什麼滔天大罪似的,

這點教我如何忍受?

很多孩子到一定年齡時都會有一個特定的行為,

就是見到其它孩子手上有的玩具,不管喜不喜歡,就是會想要搶過來,

為什麼因為你對孩子過度的寵愛,就要求其它孩子必須無條件的拱手讓給你們?

這到底是什麼道理?我想不通。

平常不把內心的不滿表達出來,並不代表我的孩子可以隨便你罵、隨便你吼,

當你說出那些話的時候有沒有想過一旁身為母親的我會有什麼感覺?

又試想,若今天我也這麼對待你的孩子,你難道不會有一絲絲的不捨嗎?

這麼久的時間下來,只讓我有一個感覺,

只要和你們碰面,我們的孩子就會遭殃,

不分青紅皂白的吼罵,請問有哪個父母捨得孩子被這樣對待?

 

我知道說再多也不能改變什麼,就當作是情緒上的抒發吧!

或許當事人會看到這些文字,也或許不會,

我只希望自己可以有多一點勇氣保護自己的孩子,不要再有這樣的事發生,

因為我是真的心疼我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